選單 首頁 搜尋

今變天有雨!周日急凍探10度 下周又迎冷空氣

2021/01/22 07: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今變天有雨!周日急凍探10度 下周又迎冷空氣

今天(22日)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部會出現局部短暫雨,提醒民眾今天出門需帶雨傘,值得開心的是,今天各地高溫約在24至27度,不過明天(23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天氣會逐漸轉涼,預計下周日開始(24日)會感受到明顯「冷」感,北部低溫僅12度。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2日)開始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水氣較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地區雲量亦多,零星短暫雨不定時可能出現,像是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另外,東部地區也有機會飄雨,提醒民眾今天出門需帶雨傘。至於氣溫方面,預計今天高溫比昨天略低一些,各地高溫約在24至27度,入夜後低溫在西半部及東北部14至17度,花東為18至20度。

▼今天(22日)開始零星短暫雨不定時出現。(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明天(23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水氣轉乾,降雨地區會逐漸轉為以北部、東半部短暫雨為主,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逐漸轉涼,由於今明兩天是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期間,提醒考生留意天候變化。預計下周日開始(24日)會感受到明顯「冷」感,北部低溫約在12度、中南部早晚溫度偏低,預計會降至13至15度,空曠地區恐降至10度。

▼預計下周日開始(24日)會感受到明顯「冷」感。(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二(26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逐漸回溫,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提醒民眾可把握這幾天的好天氣,因為下周四(28日)將會迎來另一波冷空氣,屆時氣溫下降,至於強度目前仍有待觀察。另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22日)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清晨至上午西半部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仍易有污染物累積,午後台灣周圍水氣量增加,各地降雨機率提升,空氣品質可望好轉,好轉程度需視降雨強度、範圍及影響時間而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前台東縣議員凌晨自撞 命危送醫搶救中
女大生卡收費閘門6hr慘死 竟為了撿一張信用卡
成大公園驚見「2男1女」激戰 現場7張不雅照成證據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