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首見L452R變異病毒株 專家憂:這情況發生就慘了

2021/01/21 2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台首見L452R變異病毒株 專家憂:這情況發生就慘了

近日部立桃園醫院出現醫護感染,9天內已經有10名醫護、醫護家人、醫院接觸者染疫,而指揮中心今(21)日也在記者會上證實,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有驗到L452R變異病毒株,而L452R就是主流病毒D614G的突變,目前傳染力都是未知數,不過專家表示,若院內感染中發現別的病毒才需要更擔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強調,L452R病毒株和以前在武漢地區流行的病毒株有所不同,不過在世界上已經算很普遍的病毒株,也不只有美國有,屬於「強勢病毒D614G」。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D614G在歐美地區相當流行,不過目前還沒有被世衛組織(WHO)認定為新的變異株,但在該次部桃群聚案中,已有5人驗出屬於D614G突變的L452R位點變異。

 

▼變異株L452R在世界上已經很普遍。(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而這5人中,包含美國境外移入重症患者(案812),及最初染疫醫師(案838),後來的護理師女友(案839)、護理師(案852)和主治醫師案(856)都有進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對,除案856因病毒量低無法定序,但比對少數序列仍和其他個案相同,所以可證實5名醫護都是同一病毒,傳染當中也沒有發生新的突變。

 

▼染疫醫護中有5人就驗出屬於D614G突變的L452R位點變異。(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坦言,D614G病毒株確實被證實,傳播性有機會改變,且感染力強,但抗原性仍沒變,只是L452R變異株還沒證實有影響感染性的部分,另外她也指出,部桃的感染事件中,1支病毒株中就有2個變異點,同樣都變異在與人類受體結合的地方。施信如直言,該病毒可以當作追蹤院內群聚的感染源,但若接下來還有別的病毒被找到,可能就需要擔心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好天氣沒了!熱帶擾動挾水氣「降雨熱區」曝 這天起又有冷空氣
14歲妹發燒做流感篩檢 爸見「2條線」崩潰:懷孕嗎?
下班只能躲在家 護理師憶19年前SARS慘況:善待醫療人員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