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沒了!熱帶擾動挾水氣「降雨熱區」曝 這天起又有冷空氣

2021/01/21 2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沒了!熱帶擾動挾水氣「降雨熱區」曝 這天起又有冷空氣

今(21)日南方雲系北移,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其他地區天氣大致雲多偶透陽光,各地低溫約16至20度,白天高溫在西半部地區約25至28度,東半部約23、24度。而菲律賓擾動間接帶來水氣,今晚起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也會增多,明天水氣則最多。另外,周六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強度則為東北季風,到周日、周一中部以北低溫則探14、15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職人吳聖宇就在臉書上指出,今年第一個熱帶擾動「90W」,前兩天開始在菲律賓以東發展,並向西趨向呂宋島,有繼續進入南海逐漸消散的趨勢,雖然它發展不起來,但是外圍有許多暖濕空氣,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向北擴散,且已逐漸到台灣以東海域及巴士海峽一帶。因此今天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西半部的雲量也有增多趨勢,白天各地較為溫暖舒適,高溫普遍在23到26度間,南部可能到27到28度以上。

 

▼吳聖宇指出暖濕空氣北上。(圖/翻攝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而今晚到明天是水氣最多的時候,主要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持續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也可能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但雨量不大,僅花東地區可能有稍多的累積雨量,各地低溫在16到19度間,整體溫度相對溫和。

 

▼今晚至明天水氣會最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23日(周六)起東北季風增強,氣溫稍有下降,上半天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等到下半天台灣以北乾空氣才會逐漸湧入,天氣也會較穩定,晚間西半部可望放晴。24日、25日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各地氣溫都在13到15度間,只有南部地區高溫可能來到18度,而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6日(周二)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到27日東半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日、周一受東北氣風影響,天氣會較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4歲妹發燒做流感篩檢 爸見「2條線」崩潰:懷孕嗎?
女大生卡收費閘門6hr慘死 竟為了撿一張信用卡
公司取消尾牙!老闆霸氣補償卻被嫌 網氣炸:根本超賺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