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首見美國變異株 羅一鈞:傳播速度更快

2021/01/21 16: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部桃首見美國變異株 羅一鈞:傳播速度更快

近日部立桃園醫院出現醫護感染,9天內已經有10名醫護、醫護家人、醫院接觸者染疫。而美國疫情更是十分嚴峻,尤其近期在美國加州灣區爆發多起大規模群聚感染是和L452R相關,因此有國外媒體懷疑是否是新的變異病毒株,且更具傳染性。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在記者會上證實,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也有驗到L452R變異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加州疑似出現新的變異株L452R(示意圖/pixabay)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對此強調,L452R所謂不同是指和很早以前在武漢地區當初流行的病毒株有不一樣,但其實現在在世界上已經算是很普遍的病毒株,不只有美國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出席今日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補充解釋,這是在1月17日加州北部衛生單位跟北加大共同發表的,在加州當地有驗到可能是新的變異株且帶有突變,由於加州認為可能與當地的群聚有關係,因此懷疑病毒是否傳播速度更快。

羅一鈞表示,由於目前還沒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新的變異株,且在過去一個禮拜,德國及許多國家公布也陸續公布自己驗出的病毒帶有突變,但沒有足夠的證據去證明,傳播力及致病率有改變。因此還需要進一步的觀察。羅一鈞也強調,雖然在這次部立也有發現,但是指同一個病毒株上出現兩個突變並不是兩種病毒株同時在流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於今日記者會上解釋L452R(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對於國外的變異病毒,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到「當然是要提高警覺,因為新的病毒株就有新的傳播速度」,所以目前在Ct值小於27以下,可培養出病毒者都會基因定序,有任何發現都會提高警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案864足跡有誤?陳時中回應「消失的3小時」
快訊/增2境外!皆從菲律賓入境 無症狀確診
快訊/台塑技師境外確診 官方:10多名員工已自主隔離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