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台塑技師境外確診 官方:10多名員工已自主隔離

2021/01/21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台塑技師境外確診 官方:10多名員工已自主隔離

台塑集團今(21日)證實,一名丹麥籍技師,在1月中至台塑嘉義新港廠執行業務後,20日離台後,今日在泰國確診。對此,台塑集團表示,不知道該技師的感染源來自何處,但與該技師接觸過的10多名員工,已經依照規定隔離居家檢疫。對此,指揮中心稍早也發出新聞稿澄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這起事件,指揮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有關今(21)日傳出一名自台灣出境之丹麥籍人士,於泰國檢出COVID-19陽性一事,指揮中心特別澄清,該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研判為境外移入。並非大家所述,個案出境後,於泰國檢出陽性為不實訊息;指揮中心還透露,該個案(下稱案874)為丹麥籍30多歲男性,去(2020)年12月30日來台洽公,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於今年1月14日檢疫期滿,同日前往國內某公司洽公,因預定出境,於1月2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因檢出陽性確診(Ct值30),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

▼該名技師曾經在新港廠工作。(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聯合報》的消息,該名技師是在去年12月底來台,當時入境採檢為陰性,隔離14天後,在1月14日、1月15日在新港廠工作,並於16日離開,20日離台飛往泰國後,在當地機場採檢今日確診。此外,有消息指出,該位技師曾住嘉義市一間大飯店,有戴口罩坐特定計程車司機到新港廠。

▼台塑傳出有技師在泰國確診。(示意圖/翻攝自台塑集團官網)

台塑集團也透露,由於該名技師離開新港廠後就自由活動,所以沒辦法得知後續行蹤,目前不確定是在哪裡感染,台塑還補充,雖然感染源未知,但和該技師接觸的10多名新港廠員工,已經開始居家隔離。

(封面圖/翻攝自台塑企業官網

 

【往下看更多】
護理師訂飲料太忙忘了拿 外送員「10度冷風吹40分鐘」:我還在喔
莫彩曦2家人爆確診!住院一天14萬 「不會死」就趕回家
準備早餐驚喜叫丈夫起床 人妻慘遭滾水燙全身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