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唐吉軻德塞爆!桃園護見排隊人潮崩潰 莊人祥:別急著逛

2021/01/21 10: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累積10名確診,讓民眾人心惶惶,甚至有些人開始去責備醫護人員,然而雖然疫情有升溫的跡象,但依然有許多人搶著去新開的日本知名賣場「唐吉訶德」逛逛,開幕當天的排隊人潮從早到晚都沒有消失,對此,就有一名在桃園工作的護理師忍不住嘆氣,「再繼續這樣下去,小妹我真的不想做護理師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於12日公布新增了兩名本土確診(案838、839),隨後開始爆發一連串群聚感染,到昨(20)日案839的家人確診,短短9天已經累積了10例本土確診,讓大家都相當憂心,害怕疫情會再度擴大,然而「唐吉訶德」19日開幕時,依然爆滿人潮,甚至凌晨三時許,店家還廣播表示現在結帳還需要五個小時,誇張的場面讓人相當吃驚。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9天已累積10名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一名在桃園工作的護理師就在臉書粉專「靠北景點2.0」發文抱怨,表示最近的疫情令人擔憂,「拜託大家真的別去人多的景點,尤其是桃園以北,這幾天還看到一堆人跑去排隊,從新聞上見識到那個人潮,看在我們醫療人員內心真的是很無奈...」。

 

▼一名在桃園工作的護理師發文抱怨民眾去擠著排隊。(圖/翻攝自臉書「靠北景點2.0」)

 

她說明台灣的安全是建立在第一線防疫人員和醫護的堅持之下,而這次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有多少人在責備醫護人員,「但轉過頭去卻又跟著排隊群聚,然後可能還不戴口罩,緊接著新年快到來,想必又是滿滿人潮」。她希望大家能記住自己現在能如同往常一樣的生活,是用醫護人員的血與淚換來的。

 

▼有粉專針對此事做梗圖。(圖/翻攝自臉書「究極の選擇」)

 

該名護理師痛訴,「別把這樣的安逸生活當作理所當然,我們是人會累也會垮,再繼續這樣下去,我真的不想做護理師了」。她也呼籲大家務必要遵守防疫的規定,也希望民眾對醫護人員能多點鼓勵、包容,少一點指責和口水,「不要等我們築起的牆垮了,你們才想起疫情的可怕」。

 

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也出面向業者喊話,希望店家可以加寬間隔或加強體溫監測、提供乾洗手讓民眾消毒,也請民眾若是人潮真的很多,希望大家能不要急著去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高溫飆升28度!下午變天 「這地區」恐迎大雨
大胃王丁丁爆性侵男友人 半夜發IG:歡迎提告!
急診女醫抗疫「上班禁食」 兒女看新聞淚求別隔離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