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群聚10人染疫 護理師淚曝被當確診者:還能撐多久?

2021/01/20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部桃群聚10人染疫 護理師淚曝被當確診者:還能撐多久?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增加1例本土個案,為案839護理師的同住家人,9天來已累積10人染疫,引發人心惶惶,也讓外界關注醫護人員的處境。近期有一名護理師就透露在前線的心聲,表示每天上班就像上戰場,主管要他們「把所有人當確診者」,讓她無助直呼「我們還撐得住嗎?」

YT廣告

一名女護理師昨(19)日在Dard以「還要撐多久?我們還撐得住嗎?」為題發文,提到面對院內感染案例一個一個爆發,她直言不是想潑冷水,撇除確診的同事的心情先不說,她坦言目前跟自己一樣仍在線上的員工的心情,「每天抱著進戰場的心情上班,老大讓我們把所有人都當成確診者看待」,不僅見面不要打招呼、不要交談,一出現任何症狀也要馬上回院篩檢關進病房。

 

▼護理師分享在前線的心聲。(圖/翻攝自Dard)

 

原PO進一步還原前線所面臨的龐大壓力,她透露,為了避免可能把病毒帶回家,許多家裡有孩子的同事都已經把小孩送走,回家前不把自己洗乾淨不回家,心裡壓力一直累積,「每天都在看誰是下一個確診,誰又被框列要居家隔離」,人力越來越吃緊,當科的醫生都被抓走,改由其他科別醫生代理。她說,曾有人好奇詢問「為什麼這麼危險還要去醫院?」她則無奈回答說「我不去誰來顧病人?」但她也不禁坦言,雖然大家都在努力,「但這種情況還要撐多久?我們還撐得住嗎?」

 

 

該篇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湧入留言為原PO加油打氣,「醫護人員都辛苦了,加油!我也會減少自己出入公共場合的頻率還有會戴好口罩勤洗手的」、「加油!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定很辛苦」、「謝謝台灣有你們!有你們真好」、「辛苦了,拍拍妳也謝謝你們」、「大家都加油,防疫工作大家都要努力確實,相信我們會撐過去的,台灣會撐過去的」、「真的辛苦妳了,你們真的好辛苦,那種心理上的煎熬,深怕自己感染,也怕感染給家人,真的很偉大」。該篇PO文引發眾人熱議。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圖/東森新聞)

 

▼部桃醫院10名確診者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下午在記者會公布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870),為案839護理師的同住家人。指揮中心表示,案870曾與案839同住,1月11日匡列為案839接觸者後進行居家隔離,1月12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1月18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再次採檢,於今日確診。因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均在居家隔離,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陳時中也公布案863護理師一家三口的最新疫調結果,其中案863、案864在1月12日去過廣德海鮮餐廳,1月13日去桃園南門市場,1月16日去過桃園南門市場等地,1月17日去過一品金湯豆漿王,而案865則在1月16日至1月18日在桃捷A7店摩斯漢堡上班,1月16日也去過桃園三民的麥當勞。陳時中提醒曾於該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2月1日前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就近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者需自付掛號費等費用(檢驗費用由公費支出);返家後亦應佩戴口罩避免外出,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案863護理師一家三口足跡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籍看護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曝可能被他感染
部桃看護足跡成謎 前台大醫頭皮發麻:北部該繃緊神經了
林進被騙了!網購666「可水洗紙袋」 拆貨一看氣炸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