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天燈、南蜂炮取消!鎮瀾宮取消頭香、紫南宮不發錢母

2021/01/20 16:37 字級:
讀稿

部立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升溫,8天新增9例確診,全台防疫拉警報,即將到來的春節活動,包括台灣燈會、台南的鹽水蜂炮、新北平溪天燈都相繼宣布停辦,而大甲鎮瀾宮則取消除夕頭香活動,還有邁入第10個年頭的竹山紫南宮發招財錢母活動,今年也第一次決定取消「春節正月初一」的發送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平溪天燈活動宣布延後舉辦。(圖/東森新聞)


蜂炮聲劈哩啪啦劃破天際,火光把黑夜照亮,民眾蜂擁而至,一睹鹽水蜂炮,然而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各縣市面對即將到來的燈節活動更是如臨大敵。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平溪天燈活動延後舉辦,而新北燈會直接取消,其他縣市包括桃園、台中、高雄燈會,及台南月津港燈節,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都相繼停辦,但是有幾個縣市不同調,東部的太平洋燈會,花蓮宣布滾動式調整,目前還沒宣布停辦,而雲林北港燈會、屏東綵燈節會照樣點燈,但晚會取消。


北天燈南蜂炮都停辦,但台東炸寒單跟遶境活動雖然宣布陣頭得採實名制,政府還在跟主辦單位協商,目前沒有還未宣布停辦。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疫情傳染出去比較麻煩,所以我們會尊重縣政府,縣政府叫我們停辦就停辦。」

 

▼台東炸寒單跟遶境活動尚未宣布停辦。(圖/東森新聞)


而中部地區,台中大甲鎮瀾宮廟門儀式照辦,但除夕搶頭香活動取消,還有南投紫南宮發招財錢母活動,開辦十年來,第一次取消;南部地區,台南市正統鹿耳門聖母廟,30年來持續舉辦元宵煙火秀,但為了配合政府防疫而取消,停辦消息一出,廟方民眾看法一致。聖母廟主委王明義:「我也整夜沒有睡,還跟管理委員會來開會,來決定是不是要先暫停這個活動。」新冠肺炎疫情當前,燈會廟會相繼停辦,各縣市政府宮廟團體不敢大意。

 

▼台南市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元宵煙火秀,為了配合政府防疫而取消。(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開幕!中市中央公園2大活動 跨年、燈會接連喊卡
確診護理師1家三口足跡擴大 出沒8地點曝光
【不斷更新】台東元宵炮炸邯鄲取消 全台活動異動懶人包看這裡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