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摩斯女確診超可怕?醫點一關鍵反曝爸爸更危險

2021/01/20 11: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摩斯女確診超可怕?醫點一關鍵反曝爸爸更危險

部桃醫院群聚持續擴大,目前已經累積9例確診,且其中2名患者是桃捷A7店摩斯漢堡女員工(案865)與他的父親(案864),讓不少人憂心是否會傳染給點餐客人。對此,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認為,更應該擔心的是她的爸爸,原因就是爸爸的工作環境是更為隱密的收容機構。

YT廣告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摩斯女員工曾在16日至18日前往摩斯漢堡桃捷A7店上班,對此該店也在18日起暫停營業、相關人員全數隔離,店內與桃捷A7站都有消毒,但仍讓部分民眾相當擔心。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關係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張科向《中國時報》表示,餐廳跟醫院都是公共場合,且可以洗手的地方很多,也有提供民眾使用酒精消毒,因此並不擔心女員工的狀況。反而比較擔心女員工的父親案864,原因就是他是北部某間收容所的輔導老師,工作環境相對比較隱密,也較難掌控內部的防疫措施落實度,無法保證個案可以全程戴口罩。對此,該收容所也緊急做出應對,取消面對面會客方式,改為線上、電話會客。

 

▼化學兵到部桃醫院消毒。(圖/東森新聞)

 

另外對於部桃群聚擴散的狀況,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認為,部桃院內發生感染,環境汙染也是重要的傳播源頭,疫情爆發至今超過一年,大部分的人都有戴好口罩,飛沫的部分幾乎能夠封鎖,但環境汙染無所不在,病毒能在物體表面存活好幾天,若沒妥善處理,就可能造成傳染。

 

邱政洵強調,醫護人員接觸病人後、觸碰電腦前,都要先清潔手部,就是為了避免環境感染,但他認為,由於此次傳播已是第4波傳播,疫情狀況較嚴峻,也已經擴散到社區,附近醫院風險較高,當務之急是全力圍堵,不要再讓疫情擴散。不過對此陳時中表示,「還算是醫院群聚中,相關被感染護理人員的家中密切接觸者,所以還沒有跡象擴大到社區裡面。」但他強調,還是會掌握確診者足跡、家人在社區的接觸情況,並靠疫調來釐清及匡列對象。

 

(封面圖/翻攝自摩斯漢堡A7店臉書)

 

【往下看更多】
楊志良認錯了 捷運上「無罩講電話」接受被罰
快訊/柯文哲宣布:台北燈節延後 年貨大街取消
部桃確診再增 院長透過臉書發聲「對前線同仁致敬」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