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看護足跡成謎 前台大醫頭皮發麻:北部該繃緊神經了

2021/01/20 09: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部桃看護足跡成謎 前台大醫頭皮發麻:北部該繃緊神經了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截至昨(19)日為止已有9人確診,包含6名醫護人員、2名護理師的家人及1名外籍看護,目前外籍看護仍在疫調中,引發外界人心惶惶。對此,台大前感染科醫師、知名部落客林氏璧憂心地指出,外籍看護確診讓他頭皮發麻,並直言「北部,我想都該繃緊神經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在記者會宣布部桃醫院再新增4例本土案例,其中案869為一名在9B病房工作的越南籍看護,但由於案869與案838、案868的兩名醫生都有接觸,目前感染源仍不明,究竟這名看護還接觸過哪些人、去過哪些地方仍在調查中,讓外界擔心是否會成為疫情破口。對此,林氏璧昨(19)日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麻煩了,又多了一個病房」,他也點出關鍵,因為案869不在之前匡列之中,而外籍看護常常是全院趴趴走交流的,關於感染源與活動足跡都還在疫調中,但仍讓他忍不住直呼,「這例令我頭皮發麻!」,也提出質疑,「部桃院內群聚繼續擴大,我們社區離蜘蛛網的傳播近了嗎?」

 

▼針對部桃醫院群聚事件,林氏璧直言「北部,我想都該繃緊神經了」。(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

 

另外,林氏璧接著提到另一個同樣令人憂心的問題,案865是案863護理師的女兒,在摩斯漢堡桃捷A7店工作,「(民眾)來吃飯肯定會脫口罩,所以....」種種方面都讓他十分擔心。他也直言,「整個北部,我說真的北部,我想都該繃緊神經了!」他認為,是時候要重建口罩天網,減少群聚,甚至也不要去那個昨天開幕的店,「人擠人在現在肯定不是好事」。他也呼籲,請民眾確實遵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若曾到過確診者的足跡則要留意自身的身體狀況。

 

▼部桃醫院已累積9人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日表示,案864、865分別為50多歲男性及20多歲女性,均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因匡列為案863接觸者,於18日進行採檢,並於19日確診。案868為30多歲女性護理人員,與案863於同一病房工作,曾於1月12日、15日及17日接受採檢,結果皆為陰性,1月18日因發燒、喉嚨癢及頭痛症狀,至醫院再次採檢,於19日確診;案869為越南籍40多歲女性,為住院病患之看護,目前疫調中。

 

▼案863與案864曾到南門市場,案865則是摩斯漢堡桃捷A7店的員工。(圖/指揮中心提供)

 

為了因應本起院內感染事件,昨日下午除了軍方出動33化學兵全副武裝進駐消毒之外,現階段也將陸續清空大部分的住院患者,並且隔離所有院內員工,就是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的風險。指揮中心18日針對該醫院啟動下列防治作為,包括第一條,指揮中心人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第二,將確診個案曾活動之病房關閉,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個案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第三,清空相關樓層,區域嚴格管制;第四,安排專家進駐,針對醫院之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及協助;第五,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1人且須實名制;第六。加強宣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發現有輕微症狀應第一時間通報,並依指示回院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回暖跑山「女友全裸貼背」 網看合照怒:幫買衣服啦!
吳姍儒深夜哭了 632字痛訴委屈:明天乾脆別來!
他冰凍亡妻在-196度罐中 淚盼50年奇蹟復活:她沒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