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空氣再見!台進入相對不寒冷時期 彭啟明曝維持到這天

2021/01/19 18: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冷空氣再見!台進入相對不寒冷時期 彭啟明曝維持到這天

今(19)日起溫度會慢慢回升,每天約升高1至2度。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1月底至2月初,不會有更強的寒流等級來襲。另外,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北極冷空氣暫時離開我們,台灣即將面對相對不寒冷的時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東半部降雨範圍稍多,天氣持續回暖,早晚較為涼冷,西半部高溫有機會來到25至27度;21、22日南方雲系北移,降雨逐漸增多,22日東半部雨時長,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高溫會略降;23日水氣逐漸從台灣東移離開,但東北季風也隨之增強,氣溫稍降,北台灣轉涼;24至2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偏涼,水氣不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19)日起溫度會慢慢回升,每天約會升高1至2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彭啟明18日於臉書發文表示,「目前預測未來一兩周到二月初,但尚未有更強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報到,大家可以暫時不用太過擔心。」19日也於臉書發出貼文,「周二三轉晴回溫 周四五留意水氣略多有陣雨」,表示周三開始,台灣附近的風場再往南,轉偏東南風,東半部仍有局部零星陣雨的可能,西半部各地較為晴朗,溫度會再回升一兩度;周四受兩個系統接續影響,一邊是北邊的中國大陸南方環境場,轉趨略不穩定,另外就是太平洋高壓略往西伸,台灣南方,從菲律賓附近的水氣北上,預計會轉為陣雨的天氣。

 

 

 

彭啟明也表示,周五晚上到周六,台灣天氣轉為偏北風,另外一波較冷空氣南下,溫度略降兩三度,預計清晨低溫14-17度,不過這波並不強,中部以北可能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周日清晨到周一,由於北方乾冷空氣補充,天氣轉晴,溫度會略降,空曠地區還有 13-14度。

 

除此之外,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18日也發文表示,1月上旬常受到來自北極的冷空氣侵襲,不過慶幸的是,「北極冷空氣快要(暫時)離開我們了!」台灣將迎來「相對不寒冷」的時期,至少持續到1月結束為止。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北極冷空氣快要暫時離開。(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利菁結婚19年爆分居 臉書突宣布:單身還不賴
生日前夕突送醫!《阿信》奶奶腦栓塞病逝 享耆壽100歲
「跳跳糖」在口中爆炸 女檢查包裝傻眼:是煙火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