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外籍看護「感染源不明」 莊人祥:有症狀才回院採檢

2021/01/19 17: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確診外籍看護「感染源不明」 莊人祥:有症狀才回院採檢

近日發生多起醫護染疫事件,至今(19)日,染疫醫護已達6人,並由確診的護理師再向外感染2名家人,另還有1名外籍看護也染疫,不過尚不清楚該名看護的感染源及足跡,僅知道她和其中2名染疫醫師有接觸,並且在「出現症狀」後才回到部桃採檢確診,目前仍在持續疫調中。然而今軍方也證實在下午3點,出動20名化學兵進駐消毒,指揮中心則宣布將移出220名患者,強調目前是做「醫院清空計畫」,讓醫院降壓並讓可能染疫的醫護隔離,不過目前仍沒有封院準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指揮中心今公布4例本土確診個案,都是部桃院內感染確診的接觸者,其中2例為10樓確診護理師(案863)同住家人,分別為丈夫(案864)、女兒(案865),及1例因工作接觸的同層樓護理師(案868),最後則是9樓住院病患的外籍看護(案869),目前部桃感染事件,總共累計9人確診,其中有2名醫師、4名護理師、2名護理師家人及1名外籍看護。

 

▼近日醫院染疫個案關係圖。(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然而今確診的10樓護理師(案868)、護理師(案863)丈夫(案864)及女兒(案865)等人,都已調查出足跡,並匡列接觸者採檢中,但位於9樓住院病患的越南籍看護(案869),感染源及足跡尚不清楚,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該名看護並未照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但和染疫醫師案838及案856曾有接觸,其餘相關活動仍在疫調中,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看護(案869)是在「出現症狀後」,才回到醫院採檢,表示在未發病前,看護恐怕去過不少地方。

 

▼部立桃園醫院不斷傳出確診個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今日新增的個案護理師(案868)和昨日確診的護理師(案863)在同一個病房工作,且在12日、15日及17日都曾接受採檢,但結果皆為陰性,直到昨(18)日因發燒、喉嚨癢及頭痛等症狀,再次進入醫院採檢,並於今日確診。此外,護理師(案863)還傳染給同住丈夫(案864)、女兒(案865),且女兒(案865)在摩斯漢堡桃園A7店兼職,在16日到18日間都有上班,今日確診後店家緊急停業一天,並進行消毒,至於明天是否會恢復營業,還要等候通知。

 

▼摩斯漢堡桃捷A7店消毒停業一天。(圖/東森新聞)

 

而指揮中心也匡列丈夫(案864)、女兒(案865)的社區接觸者,非同住親屬共7人,(其餘同住家人已匡列在護理師案863中),以及職場接觸者17人,皆已安排採檢,正在檢驗中。然而今指揮中心也首度公布染疫醫師的工作樓層,已遍布6、7、9、10樓,這4層樓也被列為警戒樓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利菁結婚19年爆分居 臉書突宣布:單身還不賴
生日前夕突送醫!《阿信》奶奶腦栓塞病逝 享耆壽100歲
女街友陳屍車站!他殯儀館驚見4前夫:複製可怕弱勢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