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4層樓淪陷全面警戒 陳時中不封院:防疫等級不提升

2021/01/19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部桃4層樓淪陷全面警戒 陳時中不封院:防疫等級不提升

今(19)日指揮中心公布4例本土確診個案,都是部桃院內感染確診的接觸者,其中確診的護理人員(案863)的女兒(案865)在摩斯漢堡桃捷A7店兼職,工作接觸者已安排採檢,但接觸過的顧客等都還不明,此外還有一名和染疫醫護完全不同樓層的外籍看護,目前仍在疫調中,傳出她是在發病後才回到部桃採檢,尚不清楚感染源及發病前的足跡,讓這兩人成為染疫未爆彈。然而今指揮中心也首度公布染疫醫師的工作樓層,已遍布6、7、9、10樓,這4層樓也被列為警戒樓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一開始感染的境外移入個案(案812),住在位於部立桃園醫院3樓的加護病房,隨後因照顧案812確診的住院醫師(案838),足跡涉及3樓加護病房、7樓的7B病房,隨後案838又傳染給在6樓6A上班的護理師女友(案839),案839再經由工作接觸,傳染給位於7樓7B的的護理人員(案852),及在工作上有接觸的主治醫師(案856)。

 

▼近日醫院染疫個案關係圖。(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案856的足跡還涉及10樓的10B病房,也因此傳染給10B護理師(案863),案863接著傳染給10B另一名護理師(案868),案868傳染給同住丈夫(案864)、女兒(案865)。另外還有一名位於9樓9B的外籍看護(案869)還在疫調中,尚不確定感染源及足跡。

 

▼護理師(案863)傳染給丈夫(案864)及女兒(案865)。(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由此可知,部立桃園醫院已淪陷4層樓,且其中還有跟染疫醫護人員完全不同層樓的9樓外籍看護也染疫,讓人不禁擔心是否有另外的染疫足跡。

 

▼部立桃園醫院樓層一覽及平面圖。(圖/翻攝自部立桃園醫院網站)

 

事實上,陳時中在3月初時的記者會就曾透露,台灣醫院體系都採「分艙分流」概念,不過近日不斷爆出醫師染疫的情況下,也遭質疑醫院是否沒有落實分艙分流,而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就在17日的記者會上坦言,通常醫院白天的人力沒問題,也都符合分艙分流,不過住院醫師在晚上值班時沒辦法,就會有跨到其他區的狀況。

 

▼主治醫師(案856)被在7樓的住院醫師(案838)感染後,又傳染給10樓護理師。(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因為這涉及醫療人力分配,在疫情嚴重時發現人力不足,但疫情趨緩時又覺得變成閒置人力,未來專責醫療人員會再檢討。目前軍方已派遣20名化學兵進駐部桃消毒,指揮中心也宣布將移出220名患者,強調目前是做「醫院清空計畫」,讓醫院降壓並讓可能染疫的醫護隔離,不過目前仍沒有封院準備。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染疫護理師1家3口足跡曝 桃南門市場、摩斯都入列
鄭爽爆生2娃還棄養 沉默24hr首回應...網看完又火了
持鐵鎚重擊奪命女老師 高雄惡男第5度判死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