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醫前線抗疫憔悴照曝 施景中轟:大老知道SOP嗎?

2021/01/19 08: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部桃醫前線抗疫憔悴照曝 施景中轟:大老知道SOP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至今已累積5名醫護染疫,對此指揮中心也在18號宣布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管制。事情爆發後不少民眾將矛頭指向該醫院跟醫護們,質疑SOP、消毒工作都沒做好。不過也有不少人力挺醫護,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更曝光正在該醫院上班的醫師照片,憔悴模樣讓不少人心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施景中醫師18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17年前SARS疫情爆發時,台大醫院正是重災區之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不願收治SARS患者,讓許多患者及疑似病例湧入台大。

 

施景中指出,當時有醫學中心表示他們是私人醫院沒補助、不是重症專責醫院等理由,推託不願收治SARS患者,但現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當時忙到兩度懷疑染疫,還在協調會議上對著七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哽咽詢問「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而當時參與會議的醫學中心院長不少是張上淳的老師,被問到問題後,他們沉默許久才終於點頭,清出病房、動用人力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最後在大家同心協力下度過SARS疫情。

 

▼部桃發生群聚感染,對此其他醫院紛紛伸出援手幫忙。(圖/東森新聞)

 

而現在台灣又再度有醫院遇上類似狀況,施景中透露此次各大醫院召開協調會議時都沒有囉嗦,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並為染疫的醫院善後。施景中還貼出一張兄弟的照片,指出該醫師正在重災區中工作,「他穿著工作服,抱著球隊一起製作的橄欖球,露出開朗的微笑。我看他憔悴很多,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施景中分享一張正在部桃工作的醫師照片。(圖/施景中醫師臉書)

 

施景中認為台灣現在已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表示「台灣防疫並不是運氣好,希望不幫忙的人最起碼不要扯後腿」,並指出該名醫師在新冠疫情爆發剛開始時,就想把家人趕回鄉下避難,「太太小孩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這種痛苦,不是在談話節目中的大老可以了解的,」施景中也在文章最後痛批,「有大老說是醫師沒有遵照SOP,我想問大老真的知道這些SOP是什麼嗎?」

 

▼施景中醫師臉書全文。(圖/施景中醫師臉書)

 

該篇文章貼出不到一天,目前已有近3萬人按讚,紛紛留言替醫護們打氣,「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台灣加油」、「向在第一線打仗的醫護人員獻上無限的敬意」、「真的不要扯後腿,不然有種去一線顧顧看」、「在自以為大老的酸民以外,更多還有一群支持且感謝你們的人們」、「真的感謝你們願意在死亡第一線為大家擋下子彈,無以為報,只能督促自己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

 

(封面圖/施景中醫師臉書)

 

【往下看更多】
境外移入狂增!第一線醫護「快被操爆」:非放進來不可嗎?
酗酒男腹痛狂喘1天亡 醫曝3關鍵徵兆:常誤認是胃病
唐吉軻德台灣店開幕 !購買攻略曝光 4大重點搶先看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