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說溜嘴曝某醫院真名 鬆口認了是「部立桃園醫院」

2021/01/18 15: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陳時中說溜嘴曝某醫院真名 鬆口認了是「部立桃園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一例(案863)本土個案,又是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已經累積5名染疫。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啟動6點防治作為,將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沒想到他不小心說溜嘴,把醫院名稱說出來了!

YT廣告

陳時中表示中午在會議召開時,決定成立「前進指揮所」,由感染管控專家進駐支援,不同醫院和不同系統角度,來看醫院的SOP有哪個部分沒有做好,並指派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專家前進指揮所後,就可以較快的速度和集中檢疫所進行協調,如此一來,也能和指揮中心有明確的窗口,方便溝通。

 

豈料,陳時中在講解的過程中,疑似不小心曝光醫院的名稱,他在說明王必勝中午過後就去部桃,立刻有人詢問他是否不小心說出醫院的名稱。對此,陳時中坦言不諱,直接宣布就是「部立桃園醫院」。

 

▼陳時中不小心說溜嘴,直接宣布就是「部立桃園醫院」。(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該醫院照顧新冠肺炎的感染者後,醫師(案838)不慎染疫,隨後也傳染給護理師女友(案839),成為台灣的2例本土個案,隨後竟爆出院內群聚,也就是和案838在護理站有一小時接觸的護理師(案852)、一起移除病人咽喉異物的主治醫師(案856)。沒想到今日又爆出一名護理師染疫(案863),是案856的接觸者。

 

▼今天(18日)新增一例本土案例,為案856接觸者案863。(圖/東森新聞製圖/翻攝自PNGTREE)

另外,因為案838照顧許多確診個案,又到一般病房照顧其他病人,不少人認為該院可能沒有落實分艙分流的規定。對此,陳時中在17日表示,此狀況牽扯到醫療人力分配,因為人力缺乏的關係,無法完全區隔,雖然目前是走分艙分流,但是因為醫療人員又要專責,人力的需求就變得非常高,夜班人員會更為吃緊。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用Google地圖見轎車卡湖底 「打撈白骨」破22年失蹤案
境外移入狂增!第一線醫護「快被操爆」:非放進來不可嗎?
陳時中發燒採檢仍開記者會 挨批:帶頭違規搞雙標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