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萬存款all in超夯運輸股 科大妹賠慘「戶頭剩9000多」

2021/01/18 16: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10萬存款all in超夯運輸股 科大妹賠慘「戶頭剩9000多」

自去年起貨櫃航運相關股票不斷飆漲,不少人紛紛搶著跟上這一波,準備大賺一筆。沒想到近日卻有一名剛出社會的女網友表示,因聽信別人將自己辛苦存的10萬all in在同一檔股票,不料近日該檔下跌,賠了近1萬5000元,她PO上損益表尋求網友意見,想知道該繼續等還是認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將自己的損益表貼出來尋求大家意見(圖/翻攝自dcard)
受新冠疫情影響,自12月以來,大家都將目光轉向貨櫃航運業,使該產業相關股票去年開始不斷上漲,其中長榮、陽明、萬海等三檔更是接連幾天漲停板,股價在12月紛紛創下新高,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下單。但近期三檔個股股價在12月創高後都不敵賣壓,同步出現下殺重挫走勢。就有一名畢業於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的女網友,因聽信別人說長榮(2603)會翻倍賺因此將所有存款投資下去,從損益表上可看出,原PO當初以41塊左右購入2張長榮(2603),現在卻跌到34塊,兩張共賠了至少快1萬5000元,存款更是剩下不到1萬,看著未實現損益,原PO表示心都在淌血。

▼女網友戶頭僅剩9000多元(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不要亂聽別人的話,尤其是各大散戶們,股票這東西自己沒有研究不要亂買」、「歐硬...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詳細請看公開說明書,不要人家說什麼就投什麼,還有雞蛋不要全放進同一個籃子」、「傻傻的 不要亂聽人家說啦,還好妳今天只投十萬買個教訓」。

也有一些遭受同樣情況的網友在底下留言安慰原PO,「別難過,我也賠了」、「你不孤單,我也虧了兩萬多」、「沒事,你不孤單我也慘賠」。

先前14日分析師張大文曾表示,當天雖然航運股價走勢再次轉強,但仍位於反彈結構,對先前追買在高點的投資人來說,依然尚未解套,後續仍要再繼續觀察,散戶也不能高興太早,航運族群短線漲多,不建議貿然追價。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產婦隔離中破水 婦科醫接生完才知確診:腦子一片白
她耳朵癢狂挖長「發霉花生醬」 醫開刀嚇傻:骨頭全爛光
太陽將進入水瓶 唐綺陽「又有狀況發生」:半點不能僥倖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榮 股票 投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