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晚越冷!今晨急凍6.3度 這天大幅回暖

2021/01/18 07: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越晚越冷!今晨急凍6.3度 這天大幅回暖

19縣市低溫特報!今(18日)氣象局指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而清晨最低溫則是南投中寮鄉的6.3度,氣象局還透露大幅回暖時間點,預計在這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在今日發布低溫特報,表示非常寒冷的區域有新北市,會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餘寒冷地區則是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需密切注意。

 

 

至於天氣走向為何?氣象局透露,今(1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高雄以北至宜花地區低溫在8至12度,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出現,花東地區低溫12至14度,白天桃園以北到宜蘭地區整日低於15度,北部其他區域也只有16、17度,中南部21、22度,花東17至19度;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明(19日)氣溫會開始逐漸回升,19日、20日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也補充,周四、周五(21日、22日)南方雲系北移;周四水氣從東南邊開始逐漸增多,東半部地區開始有短暫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周五水氣最多,全台降雨機率高,其中東半部一整天有雨,西半部則是短暫雨。

 

而周六、周日(23日、24日)開始是東北季風的增強和影響,周六水氣尚多,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仍有降雨,隨著冷空氣增強,西半部平地會雨後轉多雲,在東北季風影響的週日,降雨轉成以東半部及北部山區這類迎風面為主;溫度也會略降,但比起近期幾波冷空氣,這波較弱,低溫和高溫降幅不高。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我要我的血汗錢」外送員街上自焚 平台緊急回應了
河北病毒檢測出包 謊報全員陰性突冒出3陽性
高大成餐會爆濺血衝突!警方出動快打部隊 本人吐真相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