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元就載!恆春白牌車遭臨檢罰10萬 司機超後悔哭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2021/01/17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鄉下由於大眾運輸不便,再加上白牌車價格相當低廉,一趟一個人僅要20元,而遠程的話,像是從恆春到高雄,照跳表至少要4000元以上,但白牌車攬客時,喊價一車只要花個1600元就可以,這也讓白牌車成了鄉下盛行的交通工具。

YT廣告

鄉間因為計程車少,白牌車收費便宜又方便,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而所謂的白牌車就是以自用車來載客,不論是車輛及駕駛都不符合規定,也沒有保險,且白牌車載客涉嫌違反公路法,因此可處10萬至2千500萬元罰鍰,像是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法人則是最高處罰鍰2千500萬元,此外還要吊扣車牌駕照。

 

▼白牌車收費便宜又方便,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圖/東森新聞)

 

日前監理人員在屏東火車站取締到兩輛違規載客的白牌車,這二名駕駛各被開罰10萬,除此之外還要吊扣車牌和駕照,雖然稽查得很嚴,罰款也很重,不過屏東恆春這裡仍有不少冒險載客的白牌車出沒,但司機只要一被開單,就是10萬元起跳,依照短程一趟一人僅要20元計算,起碼要跑500趟以上才能回本。

 

▼司機也會和客人說好,若是被稽查就聲稱是朋友接送。(圖/東森新聞)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由於近期抓得嚴的關係,白牌機司機也會和客人先說好,若是被稽查,就聲稱是朋友接送就好。雖然白牌車相當便宜、方便,但是監理處也出面提醒民眾們,由於白牌車沒有保險的緣故,一旦出了事故,可能面臨無法理賠的狀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學聖投完票秒宣傳「罷王」 恐遭罰500萬緊急回應了
陳時中自爆發燒咳嗽 認了2度採檢:別太靠近我
月薪4萬!台大男靠「2檔ETF」 2年狂賺760萬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