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院內爆發群聚!桃園救護車緊急停收 急診醫揭關鍵期

2021/01/17 1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院內爆發群聚!桃園救護車緊急停收 急診醫揭關鍵期

桃園某醫院染疫事件逐漸擴大!除了醫師(案838)和他的護理師女友(案839)確診外,昨(16日)同院又新增一名20歲護理師(案852)本土案例,至今已累積3名醫護染疫。據悉,該院考量院內群聚事宜,已經緊急通知桃園市消防局,將急診病患改送其他醫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於昨日深夜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桃園某醫院染疫的兩名醫護,又新增一名同事確診,讓外界相當憂心,對此,急診科醫師謝宗學就在臉書列出「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事件10大時序整理」,第一,冬天氣溫下降病毒活性大增,第二,世界其他國家疫情大爆炸,第三,台灣境外移入病例大增,第四,醫院、醫事人員照護治療負擔增加,第五,本土單一院內感染事件(案838: 照顧確診病例醫師),第六,院內感染相關單一本土社區感染事件(案839: 案838同住護理師),第七,院內感染第二個案(案852:案838 院內接觸護理師),院內感染群聚事件確立。

▼桃園某醫院爆群聚感染,目前院方緊急停收救護車急診病患。(示意圖 / 東森新聞)

急診科醫師謝宗學補充,上述七點是目前已確認的事件整理,而剩下三點則是尚未確認但可能發生的事件,謝宗學指出,第八點是案852同住4位家人確定染病(目前2位家人出現症狀,在醫院隔離採檢中),第九點為染病醫事人員和其接觸感染者造成侷限社區疫情,第十點則是侷限社區疫情進展成大規模社區疫情。

▼目前桃園某醫院已有3名醫護確診。(示意圖 / 東森新聞)

針對以上十點時序列表,謝宗學強調,第八個時序有可能發生,16日、17日兩天會有初步的結果,目前的關鍵是在第九個時序,去年某醫學中心爆發院內感染群聚事件時,也造成同住家人染病事件,幸好隨即將疫情圍堵,沒有演變成真正侷限型社區疫情,停留在第八個時序。謝宗學說道,這次院內感染群聚事件亦是相同,即使走到第八個時序,亦是感染源明確的新增確定病例,不用太驚慌,只要和去年一樣做好個人防護,確實執行勤洗手、戴口罩、少去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點,相信我們一樣可以撐過這段艱難的時間。

▼急診醫師謝宗學列出疫情黃金時間序。(圖 / 翻攝自Dr.E小兒急診室日誌 臉書)

文末,謝宗學坦言,冬天很漫長,現在只是開始,夏天到來前勢必還有許多考驗。過去一年我們在顛簸中度過,未來幾個月的路更是崎嶇,只要團結一心,再難走的路也能克服,繼續在風暴中挺住、持續前進,等待晴天的到來。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強烈冷氣團發威!11縣市低溫特報 這3地區濕冷跌破10度
媽媽確診7採陽!他曝全家隔離康復過程:真的慘到不行
男砸百萬娶正妹 新婚夜驚見她大腿刺青秒軟綠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