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某醫院爆群聚!台大醫憂「社區恐有隱藏個案」:有點擴散出去

2021/01/17 0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桃園某醫院爆群聚!台大醫憂「社區恐有隱藏個案」:有點擴散出去

桃園某醫院爆發群聚感染!醫師因照顧新冠患者染疫,護理師女友也跟著確診,昨(16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突然在晚間10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再新增一名護理師同事確診(案852),為該院第三位染疫的醫護人員。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點出關鍵,並示警「社區恐有隱藏個案。」

YT廣告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針對桃園某醫院醫護染疫群聚事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無論是染疫醫師引發感染、院內護理師照顧病患感染,「這一波疫情會比較麻煩,有點擴散出去」,黃立民補充,因為染疫醫師在確診之前,並不知道自己感染,且當時還在社區活動,目前社區很可能有隱藏個案。


報導指出,黃立民強調,農曆年即將到來,假如該疫情還有新的確診者出現,恐怕會有擴散疑慮,年節民眾南來北往相當多,按照過去流感防控的經驗,疫情很可能會南傳北、北傳南,屆時醫院門診會塞爆流感患者,新冠疫情對民眾的風險就會增加,這樣的狀況非常不好。

▼桃園某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台大醫黃立民憂恐有社區隱藏個案。(圖/東森新聞)

除了黃立民醫師外,前民進黨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則在臉書發聲,表示案852(新增的20多歲護理師)和案838(染疫醫師)為同事且工作接觸1小時,「院內感染確定,這次要定義為院內群聚了」,林靜儀提到,案852先前採檢陰性,後來出現症狀,個案與就醫時的醫師都有警覺,再次採檢確診。

 

「不究責個人不要隨便批評感染者,才不會使個案不敢就醫」,林靜儀也在臉書表示,各醫院需全面檢視一次院內動線與就診、陪病規劃,並調整檢討污物清潔與日常醫療工作的消毒確實、物資供應;減少非必要的聚餐與會議、請暫停評鑑等非醫療必須之活動。

 

林靜儀還透露,寒流期間也是急診與心血管疾病高峰期,衛福部應與各區域防疫責任醫院和周邊醫院,討論分配住院和手術、急診的分工、病患分工分流區域聯防,「請大家給防疫責任醫院醫療人員最大的溫暖與支持,前線士氣不能受挫。」

▼林靜儀醫師在臉書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 臉書)

目前桃園某醫院已有3位醫護染疫,據悉,該院原本開放讓救護車送輕症患者就醫,但由於突然傳出案852(新增的20多歲護理師)的消息,院方緊急通知桃園市消防局,將所有急診患者一律改送其他醫院,桃園勤務指揮中心也通報各個分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杜汶澤狠酸周杰倫「肥仔車神」 冷回兩人真實關係
Makiyo狂吃鮑魚長輩超兇 國中發育驚人...媽一看嚇傻
被網友唱衰!5爸寶上工4天就請假 親揭真實原因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