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高中戶外教學爆群聚感染!15師生腸胃炎、3人確診諾羅病毒

2021/01/16 12: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大甲高中戶外教學爆群聚感染!15師生腸胃炎、3人確診諾羅病毒

台中大甲高中在本(1)月7、8日有29位學生南下進行戶外專題製作,沒想到9日開始陸續發生上吐下瀉、頭暈等不適情形,有2個學生還連續拉了肚子一周,引起外界憂心。對此,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就表示,有3名學生為諾羅病毒、15名是腸胃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甲高中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取消了高三學生的畢業旅行,不過某個班級因為在選修課程中自行舉行戶外教學,在7、8日前往雲林、台南進行校外參觀,一行人有1位老師和7名二年級生,其餘皆為高三學生,一共29人,9日傍晚學生陸續出現嘔吐、頭暈等症狀,並各自於10日就醫。

 

▼29位學生南下進行戶外專題製作出現身體不適情形。(圖/翻攝自大甲高中提供)


其中有2名學生情況較為嚴重,連續拉肚子一周,至到昨天都無法返校上課。對此,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就說明,學校11日接獲通報立即進行調查,並召開緊急處理會議,11日共3位學生確定為諾羅病毒,其他14位學生和1位老師診斷為腸胃炎。

 

目前除了一名確診諾羅病毒的學生及2位腸胃炎學生在家休息外,其他人已恢復正常上課,也無新增案例出現。事情爆發後,台中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採檢學生檢體送驗,釐清食物中毒或病毒感染,同時也輔導學校落實生病同學不上課及加強環境清潔消毒,至於當時一行人用餐的餐廳位於台南,也請了台南市衛生局協助進行調查。

 

▼大甲高中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圖/大甲高中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孫協志客串《叱咤風雲》畫面全刪光 周杰倫震驚質問小刀:為何?
正妹裸睡只蓋被子開直播!一翻身全看光 消失3個月近況超慘
彰化男開車撞到水鹿 車頭全毀騎士慘摔送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