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1超級食物名單出爐 藜麥營養成分知多少

2021/01/15 18: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根據哈佛醫學院最新10大超級食物名單,有網友在社團指出,他也聽了營養師的建議,想要開始攝取高蛋白食物。於是他就到好市多去購買了藜麥商品,

透過實際街訪民眾普遍回答:「不知道藜麥相關營養價值。」於是營養師特地針對最常見的兩大問題來做解答。

Q1:藜麥的營養價值為何?
 
聯合國糧農組織曾經很大力的在推廣藜麥這個食物,而且也特別把2013年稱作為國際藜麥年。藜麥跟其他穀物相比,它確實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以蛋白質來說,每100公克的藜麥,它可以提供,大約14公克的蛋白質。再來就是它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
膳食纖維,每100公克當中是可以提供我們大約7公克左右的膳食纖維。

Q2:健身時喝的乳清蛋白,和藜麥有何不同?

如果只是單喝乳清蛋白,可能就會缺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那麼可能就沒有辦法快速的達到我們想要的成果了。以乳清蛋白來講,因為它是屬於動物性蛋白,所以像一些素食的朋友,他可能就沒辦法這麼好的來攝取。以目前市售產品來說,有一款是使用藜麥來進行製作沖泡型飲品,它裡面同時包含碳水化合物跟蛋白質的成分。所以說對於像是一般的健身族,或是平常運動量沒有那麼大的普通的上下班族,都會比較適合來補充。而且這款藜鑽的藜麥添加成分是高達了53.5%,而且它的藜麥是加工磨碎處理,好消化好吸收,裡面的成分也都是使用100%天然原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