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科醫PO全身染血照 親曝超苦臨床工作:會流汗受傷

2021/01/15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外科醫PO全身染血照 親曝超苦臨床工作:會流汗受傷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節目上痛批染疫醫師,讓外科醫師吳欣岱感到非常不滿,怒回擊「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引起熱議。沒想到,吳欣岱又發出一張滿身是血的照片,表示臨床工作會流汗、受傷,是切切實實的勞動,再次引起大家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欣岱昨(14)日晚間在臉書發出貼文,問及網友「如果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同時要接受手術,手術相關人員及環境的清潔該如何進行嗎?」接著發出一張調成黑白的照片,透露當時手術告一段落滿身是血,才知道原來穿著全身的隔離衣,又要執行艱難的手術,非常的悶熱、辛苦!畫面中,她看向鏡頭雙首張開,手套血跡斑斑,令人看得非常驚恐。

 

吳欣岱也在文中表示,「醫療現場不是像一般人想像的,只是坐著打打電腦、用聽診器敲敲摸摸」,強調臨床的工作是切切實實的勞動,是一個會流汗,也會受傷的工作。吳欣岱最後也hashtag表示,「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醫療人員守護台灣防疫前線」、「工會守護醫療人員」、「抗疫不抗議」、「醫療前線不噴口水」、「我支持醫療人員」。

 

▼吳欣岱PO出工作染血照,力挺醫療前線。(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吳欣岱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PO出20小時就獲得1萬多個按讚數、800多次的分享,且有300多位網友留言表示,「謝謝吳醫師,辛苦了」、「辛苦了!要向醫療前線人員致敬!」、「我支持醫療人員!沒有您們負重前行,我們無法歲月靜好!謝謝您們!」另外,因為日前楊志良的一番言論,吳欣岱發表看法並痛批他的關係,也有不少網友發聲力挺,「辛苦了,前線很重要,比出張嘴的棒棒」、「不值得為一個沐猴而冠的過氣沒品失格的人類傷神」、「無良人真的很會講無良話」。

 

▼吳欣岱的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往下看更多】
健美男運動被騷擾險遭踹 反擊毆近10拳醉漢倒地亡
紐約醫全程閉氣幫染疫者插管 一旁護理師呼吸秒確診
熱血機師助清寒少年「家具全包」 14年後感人相遇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