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沒了!強烈冷氣團強襲 急凍8度這天最濕冷

2021/01/15 12: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沒了!強烈冷氣團強襲 急凍8度這天最濕冷

日夜溫差大!今天(15日)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氣溫仍低,不過白天開始各地高溫約在20、21度以上,民眾可把握好天氣外出走走,因為周六(16日)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低溫恐降至10度以下,而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今天(15日)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15日)晚間至明天(16日)上午,包括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等縣市,會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需注意保暖,並利用洋蔥式穿法配合日夜溫差。

▼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開始水氣較少,各地恢復晴朗的天氣,高溫大多都在20、21度以上,西半部及東南部局部地方可以來到24、25度,只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僅維持一天,明天(16日)開始北台灣的氣溫越晚越冷,中南部地區則較無感,不過到了周日(17日),全台各地都會有明顯的轉冷感覺,預計各地高溫北部僅剩14度、中部僅剩16度、南部僅20度左右;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低溫有機會在10度以下,甚至降到8到9度,預計氣溫最低點會落在下周一(18日)清晨。

▼今天各地恢復晴朗的天氣,高溫大多都在20、21度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方面,北台灣跟東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將會呈現濕濕冷冷的情況,預計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到下周二(1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不過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