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國小畢旅爆106人染諾羅 遊覽車直送急診室

2021/01/15 11: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新店區一所國小,近期舉辦3天2夜的畢業旅行,沒想到14日卻傳出,277名學童在台南參訪完博物館後,部分學童集體出現上吐下瀉症狀,校方立刻要求遊覽車改往醫院救助,最終經治療,醫師初步懷疑可能是諾羅病毒感染,消息也讓家屬紛紛嚇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新店區一間國小舉辦畢業旅行,14日行程第二天,學校帶著學童到台南市水道博物館遊玩,因日夜溫差大,不少人在中午買了飲料、冰品享用,沒想到在返回嘉義飯店途中,部分學童集體出現頭痛、肚子痛或嘔吐的現象,由於人數眾多,校方直接開著遊覽車,緊急送往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截至今天早上就醫人數共有106人,包括95名學童、6名教師、教練以及5名導遊、領隊。

▼49名學生集體出現上吐下瀉緊急送醫。(圖/東森新聞)


事後,院方出面表示,在不舒服的學童中,「有人吃冰,也有人喝飲料,吃的食物都不太一樣,」,初步懷疑是諾羅病毒感染。另外,小兒科醫師鄭清瑩也透露,有部分學童症狀較嚴重,不僅拉了10幾次的肚子,還不停狂吐,這樣的情況也讓家屬紛紛嚇壞,校方立即取消後續行程,目前已通知教育局及衛生局前來了解狀況。

 

▼醫師初步懷疑學童是諾羅病毒感染。(圖/東森新聞)


對此,嘉義市衛生局技士張雅嵐出面表示,目前正在釐清學童吃的食物,「像有一些生冷的食物,或者是冰冷的食物,或剉冰這一類的,可能就會是一些高風險性的食品。」另外,嘉義市衛生局指出,依規定將採檢檢體送往中央實驗室,進一步釐清追查,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學童集體不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逃生梯架好...勇母抱嬰疑踩空墜樓 驚悚瞬間曝光
5歲童指甲拔光死浴室 新北狠嬤法庭哭求:放我回家
尹恩惠整型過頭臉毀了 「嘴像縫的」宛如小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