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出院了!外傳曾被染疫醫照顧 指揮中心回應

2021/01/14 13: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出院了!外傳曾被染疫醫照顧 指揮中心回應

日前一名前長榮紐籍機師(案765)染疫,害國內0本土病例破功,消息曝光引發外界撻伐,他在去年12月20日到北部某醫院治療,20天後二採陰已出院。如今國內又爆出2例本土個案,醫界就有消息傳出,染疫醫師(案838)曾照顧過該名紐籍機師。對此,院方不承認也不否認,而指揮中心也出面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前長榮紐籍機師被北部某醫院收治,目前二採陰已出院,現在醫界就有消息傳出,他在住院期間曾被染疫醫師照顧過,院方不承認也不否認,僅強調醫護人員都在第一線堅守崗位;至於指揮中心則表示,染疫醫師並沒有照顧紐籍機師。另外,長榮航空也出面回應,紐籍機師已經不是本公司員工,所有後續動向屬個人行為,長榮將不會過問。

▼前長榮紐籍機師目前已二採陰出院。(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當時紐籍機師入院時,一度情緒不穩,經醫護人員安撫才肯配合治療,而他在確診初期幾乎無症狀,研判傳染給案838的機會很小,後來因二採陰性順利出院,就有消息人士指出,他在出院後刻意保持低調,與外界斷聯。

▼前長榮紐籍機師曾被染疫醫師照顧過。(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快訊/長榮懲處確定了!紐籍機師違規遭開除

據了解,該名紐籍機師因違反防疫規定,帶著女性友人到處遊走,導致案771確診,同時造成我國連續253天0本土案例破功,後來又發現他在機艙內全程未配戴口罩,在調疫當下又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防疫進而出現漏洞,事後長榮航空也召開紀律委員會,確定將他開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歲嬰未戴口罩引爭議 醫師出面給答案
陳時中才警告!河北急建方艙醫院 趕工拚3千組合屋
遭掀被惡整!街友寒風中痛苦閃躲 移工拍抖音引網怒譙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