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暖暖包當料理包 8旬翁拌麵下肚送醫躺2天

2021/01/14 11: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把暖暖包當料理包 8旬翁拌麵下肚送醫躺2天

寒流來襲,各地出現低溫,不少民眾為了外出取暖,紛紛選擇攜帶暖暖包,這也造成市面上的暖暖包大缺貨。然而現在就傳出,南投一名80歲老翁誤把暖暖包當料理包,吃下肚後外籍看護立刻阻止,所幸送醫後僅胃部發炎,不過這樣的行為也讓家屬嚇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南投一名80歲的張姓老翁,從未使用過暖暖包,本月初在家中自行煮麵,當時他看見桌上有用過的暖暖包,誤以為是食用料理包,便把暖暖包剪開拌進麵裡食用,這一幕被一旁的外籍看護見狀,立刻嚇壞上前阻止,並將他送往衛福部南投醫院急救。

▼南投一名80歲老翁誤把暖暖包當料理包食用。(示意圖/Pixabay)


隨後,醫院安排胸部、腹部X光以及胃鏡替老翁檢查,發現他除了胃部有發炎外,其餘並無大礙。對此,衛福部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蔡金記就出面表示,好險老翁吃的量並不多,且外籍看護及時發現,才沒有導致悲劇發生,而老翁住院觀察2天,確認沒事後便出院返家。

▼醫院安排胸部、腹部X光以及胃鏡替老翁檢查。(示意圖/Pixabay)


事後蔡金記指出,暖暖包的成分是鐵粉,若接觸到外界空氣就會開始產生熱能,而暖暖包內其他成分包括「活性碳、鹽類、蛭石、吸水性樹脂」等物質,會使鐵粉能夠加速其持續釋放熱能。最後,蔡金記也提醒民眾,若不小心誤食暖暖包,每個人的情況會有些許不同,部分患者不一定會有症狀,另一部分則會出現嘔吐、腹痛等症狀,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千萬不得催吐,避免造成更大傷害,若少量攝入可從糞便排出,大量誤食或出現不適則需就醫治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哈孝遠遭目擊台中甜牽長髮妹 正宮認了:不是我
醫師照顧病患不慎染疫 楊志良再嗆:他是故意的?
名嘴曝「插管比通馬桶便宜」劉寶傑說重話嗆爆楊志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