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沒戴口罩遭攔怒洗負評 衛生局打臉回應:不論幾歲都要

2021/01/14 10: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嬰沒戴口罩遭攔怒洗負評 衛生局打臉回應:不論幾歲都要

為了防範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大家在八大室內場所都應該要配戴口罩,而日前就有一位媽媽帶著1歲大的小孩去UNIQLO逛街,被男店員要求嬰兒也需要戴口罩,不然就不允許進入,最終該名媽媽只好默默離開。但事後親友竟氣不過,在臉書上發文撻伐,表示讓嬰兒戴口罩是強人所難,甚至疑似號召家人朋友到Google評論洗一星負評,「小朋友悶死誰負責」。針對此事,稍早台南市衛生局也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親友在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發文怒稱,弟媳帶著剛滿一歲的姪子到UNIQLO逛街,剛進去入口就被一位男店員攔下,表示嬰兒也需要戴口罩才能進入,否則就必須要離開。而在同一時間旁邊也有一對夫妻帶著約1歲的嬰兒被攔下,原因也是因為嬰兒沒有戴口罩。

 

▼該名親友發文怒斥讓嬰兒戴口罩的規定不合理。(圖/翻攝自臉書「台南爆料公社」)

 

這讓原PO認為這規定根本不合理,她更也舉出之前去搭乘捷運的例子,表示雖然嬰兒無法戴口罩,但站務人員並沒有阻止,且周遭的乘客都很友善的保持距離,「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是非常時期,但一歲的嬰兒就真的無法戴口罩,遇到如此的店員,實在是無言以對」。

 

原PO也在文末附上了那對夫妻所打的Google評論截圖,表示對方也因此留下了一星負評,「有圖有真相」,而她也強調和這對夫妻相比,「我們的評論簡短太多太多了,決定明天打電話去總公司反映,這個店員是否該檢討了?」

 

▼原PO在文末附上了那對夫妻所打的Google評論截圖。(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沒想到貼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的反駁,不少家長都PO出自己家小孩戴著口罩的照片,並留言表示,「你家1歲小孩戴不住口罩是你家的事啊!」、「為你的小孩著想,你應該謝謝店員」、「決定了!這星期到UNIQLO消費,用錢好好制裁他們」、「病毒不會因為孩子的年齡而選擇性避開」、「一歲能戴喔!幼兒當然不愛戴口罩,家長平常在家就要多訓練孩子了」、「店員也是聽命行事」、「現在不流行付錢是大爺這一套了好嗎?誰人不是人生父母養」。

 

▼網友發現店家疑似被親友刷負評。(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隨後也有網友發現店家的Google評論被洗一星負評,且這幾位留言者都曾在同時間對同一個地點留下評論,引發網友熱議,認為是原PO號召親友去洗評論,不過原PO立即否認,「其實那不是我親友」,隨後並未再出面回應,而後甚至刪文處理。而熱情的網友則紛紛湧入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五星好評,並稱讚店員的處理方式。

 

▼熱情的網友紛紛湧入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五星好評。(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稍早,台南市衛生局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表示無論年齡的大小,所有人在出入八大場所時都需要戴口罩,而無法戴口罩的幼童,家長應負起責任,不帶他們到人口聚集的地方,且不僅是新冠肺炎,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小孩也容易感染腸病毒等病症,因此衛生局建議各位家長應對小孩負起責任,不要將他們帶往人群太過聚集的場所。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孫生深夜進警局!媽媽現行犯被抓 黑底文曝現況
50年一遇?「1971、2021年」排序一樣 真相大揭密
快訊/醫護情侶染疫「封2層樓」 指揮中心7字揭最新病況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