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嘴曝「插管比通馬桶便宜」劉寶傑說重話嗆爆楊志良

2021/01/14 10: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名嘴曝「插管比通馬桶便宜」劉寶傑說重話嗆爆楊志良

近期台灣出現兩起醫護染疫個案,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在節目上轟染疫醫師,認為沒有落實好防疫,應該開除。對於這起事件,主持人劉寶傑也在《關鍵時刻》氣炸說重話怒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資深媒體人姚惠珍在東森節目《關鍵時刻》表示,現在台灣除了醫護染疫引發熱議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染疫醫開除說」,也讓國內各醫療院所砲火一致,姚惠珍補充,插管是非常危險的動作,有人光是做假人安妮的時候都會插錯,更何況是針對一個活生生的人,對方可能會咳嗽、不舒服和掙扎,在醫護人員非常近距離的情況,任何唾沫都可能被噴飛到,劉寶傑也回應「醫生是冒著生命危險,幫台灣守住第一道防線,結果你還怪人家,要把他開除掉。」

▼資深媒體人姚惠珍在節目上分享故事。(圖/東森新聞)

姚惠珍還透露,有針對楊志良這番話,去詢問朋友的醫師弟有何看法?結果醫師弟馬上暴怒罵三字經,表示插一個管的價錢,比通馬桶的價格還便宜,醫師弟還補充,楊志良在擔任衛生署長的時候,把插管的健保價格大砍,砍到不到650塊;劉寶傑聽聞後也動怒嗆「我冒著生命危險,為了大家拚死拚活,你楊志良竟然在當時減我的錢,還損我的名譽。」

▼劉寶傑說重話嗆楊志良。(圖/東森新聞)

姚惠珍強調,以前新冠肺炎還沒出現時,醫護可能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但現在每個醫護都是拿命去拚,台灣過去這一年來也把疫情控制那麼好,結果因為一個醫生,治療病患的時候被感染,為大家把關,沒想到竟然還把罪加重在他的身上,「怎麼可能會有100%的防疫。」

▼楊志良開除染疫醫一說,引發醫療界怒火。(圖/翻攝自楊志良臉書/東森新聞)

本月12日,指揮中心證實,桃園某一間醫院出現2例本土感染案例(案838、 839),2人皆為該間醫院的醫護人員,引起社會關注。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他認為此次院內感染是新冠疫情的最大危機,他指出該名確診醫師在插管時染疫「不用去責怪他」,但最大的問題是,醫師在意外發生後,應該馬上脫掉防護衣,並自己主動隔離,可是該名確診的醫師卻「自己覺得沒事」,然後又跑到公共場所。

▼周玉蔻訪問陳時中。(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楊志良更說重話,認為醫師未照SOP執行「醫院應該給予處分」,直言自己如果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對此,陳時中在出席記者會時,則表示「我無言以對」,在今日上周玉蔻的廣播節目時,則回應沒有要楊志良道歉,只是希望在特定領域有聲望的人,需要有同理心,至於楊志良直指染疫醫護被噴濺到,應該要有處置SOP,馬上把防護衣換掉,陳時中表示,這是日常行為,穿脫之間的風險反而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孫生深夜進警局!媽媽現行犯被抓 黑底文曝現況
哈孝遠遭目擊台中甜牽長髮妹 正宮認了:不是我
台灣男歌手爆拍謎片 本人認去年下海:拍超過40部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