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妙齡女騎單車下面冒紅斑流膿 狂摩擦坐墊「又黑又皺」像海溝

2021/01/13 2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妙齡女騎單車下面冒紅斑流膿 狂摩擦坐墊「又黑又皺」像海溝

女性的私密處非常脆弱,平時就需注重保養及清潔,一旦出現什麼症狀,自己也能夠立刻發現,並立即就醫才不會延誤治療。近日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33歲女子因經常騎腳踏車,導致外陰部到胯下的地方不斷和坐墊摩擦,進而產生嚴重發炎,不僅化膿變黑,還出現又深又厚的角質增生,看起來相當恐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日前在東森綜合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一名33歲的女子主訴,自己近日摸到外陰的皮膚變得很爛,且上面都會有一顆一顆的東西,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了外陰癌之類的癌症。然而醫師內診時就發現,該名患者的整個外陰部都很黑,且皮膚上的皺褶又深又厚,還有一點一點的紅色斑塊,毛囊也幾乎都禿起來,部分還有膿頭出現,是相當嚴重的外陰發炎,不過這樣的症狀較常見於老人家,在年輕人身上很少見。

 

▼一名33歲女性發現自己的外陰皮膚又黑又皺。(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見患者發炎的如此嚴重,李偉浩醫師直問她是不是「衛生習慣沒做好,有沒有在騎腳踏車」等問題,同時說明這個病並不少見,但很少看到有這麼嚴重的,而患者也表示,自己確實喜歡運動,尤其是騎腳踏車,近日還參加了一場腳踏車比賽。李偉浩醫師就坦言,騎腳踏車時胯下皮膚長期跟坐墊摩擦,再加上汗水和細菌,變成了慢性發炎,且不斷摩擦會造成角質增生,讓皮膚變的又厚又有裂縫,就像海溝一樣。

 

▼女子的私密處沒有做好清潔導致嚴重發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此外,毛囊也進一步跟著發炎,並出現紅腫、膿頭,還嚴重到連坐著都感到相當疼痛,最後李偉浩醫師協助患者將膿包處理掉,並開口服抗生素,同時叮嚀她運動後要趕快清潔及加強保濕,經過約半年的治療後,患者的外陰部才恢復成較粉嫩的模樣。李偉浩醫師也強調,雖然一般都希望外陰保持乾糙,但像該患者一樣嚴重的角化,就必須要加強保濕,也呼籲大家任何運動都要有所節制,並在流汗之後做好清潔,以免造成慘劇。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經歷30次化療!余苑綺關節發黑長紅斑 崩潰喊:人生是黑白的
狠媽陽台生子狂刺22刀 裝塑膠袋棄屍喊「不需要他」
50年一遇?「1971、2021年」排序一樣 真相大揭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