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染疫醫師比紐籍機師嚴重 楊志良轟:還要說他好棒棒?

2021/01/13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批染疫醫師比紐籍機師嚴重 楊志良轟:還要說他好棒棒?

台灣出現2起醫護染疫個案,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在節目上表示,該醫師沒有落實防疫SOP「應該把他fire掉」,面對這樣的情況,陳時中則回應「無言以對」。對此,楊志良今天(13日)再度出面痛批,「這次比上次航空公司紐西蘭籍機師的問題還嚴重10倍、100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楊志良今天(13日)受訪時,認為指揮中心處置染疫醫師的方式有問題,他表示,該醫師為照顧新冠肺炎的醫師,若在8日前有出現症狀,就不應該和護理師女友到處外出玩耍,且替患者插管的當下,有被口水噴到,應該要先把防護衣丟掉,再通報院方自己做隔離,這讓他不滿說道,「這樣你說他好棒棒?」、「如果指揮中心要說醫師好棒棒,我沒有任何意見,但疫情指揮中心應該好好調查一下。」

▼楊志良痛批染疫醫師的行為。(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youtube)


另外,面對類似的情況,楊志良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好好確認,醫院是否有基本的防疫SOP,他也強調,自己並不是針對個人,而是這件事情本該檢討,直言「這次問題比紐籍機師嚴重100倍」,若該名醫師當下真的有被口水噴濺到,最後沒有通報和做相關隔離處置,這就是錯誤。

▼面對楊志良的發言,陳時中表示無言以對。(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楊志良12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此次院內感染是新冠疫情的最大危機,他認為該醫師未照SOP執行「醫院應該給予處分」,強調自己如果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一番話也引來網友亂戰。對此,今天(13日)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這件事情「我無言以對」,隨後場面便陷入一陣尷尬。

(封面圖/翻攝自楊志良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染疫醫護情侶足跡公開 擴大篩檢2500人含未接觸者
陳怡蓉爆婚姻危機!嫁整型名醫5年 曾吵翻鬧悔婚
毛齊哥扛不住了!富王鴨肉「頂讓」收攤 下一步動向曝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