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肺炎院內感染 陳時中:完全不考慮懲處

2021/01/13 15:44 字級:
讀稿
新冠肺炎院內感染 陳時中:完全不考慮懲處

北部某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感染,外界關切是否懲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有錯會懲處,目前「完全不用考慮這件事」,應鼓勵獎勵醫院承擔這麼大風險,讓他們守好第一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台灣再度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院內感染事件,一名醫師染疫,醫師的護理師女友也因家戶接觸而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在政論節目中說,若他是該院院長,會開除這名醫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回應楊志良的說法時表示,無言以對。

 

媒體也關注,此院感事件後續是否會懲處。陳時中表示,有錯誤當然會懲處,但目前得到的資訊,「是完全不用考慮到這件事情」,要想的是如何鼓勵、獎勵醫院醫護承擔這麼大風險工作。

 

陳時中表示,坦白說,希望醫護不要氣餒,遇到問題就處理,也希望全民可以維持鼓勵的態度,讓醫事人員有信心把第一關守好。

 

陳時中12日表示,醫院防疫沒有破口,只是百密一疏。他今天進一步表示,所謂的「百密一疏」不是說有疏失,而是所有都依照SOP進行,但還是有可能出現問題,就像軍人在前線作戰,有可能準備好還是被子彈打到,要怪被子彈打到的人是不對的。

 

外傳該醫師在醫院未落實戴口罩;陳時中表示,若有新的情況會進一步了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孫生深夜進警局!媽媽現行犯被抓 黑底文曝現況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