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翁拆暖暖包拌麵誤食 醫:不要催吐儘速送醫

2021/01/13 15:29 字級:
讀稿
老翁拆暖暖包拌麵誤食 醫:不要催吐儘速送醫

一名老翁把暖暖包當成食物調理包,將暖暖包剪開放入麵裡拌一拌吃下肚,外籍看護工趕緊送老翁掛急診,觀察後無大礙出院;南投醫院指出,如誤食暖暖包不要催吐,趕緊送醫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福部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蔡金記向記者表示,最近暖暖包因寒流來襲大缺貨,但日前卻有一名80歲老翁誤把暖暖包當成食物調理包,將暖暖包剪開送入麵裡拌一拌吃下肚,外籍看護工見狀,趕緊阻止老翁繼續吃麵,並將老翁送往南投醫院急救。

蔡金記指出,老翁誤食的量不多,他們幫老翁進行胸部、腹部X光檢查,也使用胃鏡檢查,發現老翁胃部發炎,住院觀察2天,確認無大礙後就讓老翁出院。

蔡金記說,暖暖包內裝有鐵粉、活性碳、鹽類及吸水性樹脂,可以持續釋放熱能,有的人誤食後不一定會有症狀,也有人會出現嘔吐、腹痛等症狀,提醒民眾如有誤食的情形,記得不要催吐,以免造成更大傷害,應儘速送醫治療。

蔡金記表示,有時民眾為了保暖,也會把暖暖包貼在身上導致燙傷,呼籲民眾使用暖暖包應隔著衣物,使用時間也不要太久;老人及兒童使用時,應有成人在旁協助,免生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歲女童狂哭咳出血 醫看CT嚇壞…是「佩佩豬」惹禍
甜甜的好吃!2歲女童狂吞40顆降血壓藥 心跳驟停慘死
午餐誤混乾燥劑!國小學童集體腹瀉 校方竟要求師先試毒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暖暖包 誤食 送醫 催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