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師染疫遭周玉蔻提前曝光 開罰與否陳時中回應了

2021/01/13 15:27 字級:
讀稿
醫師染疫遭周玉蔻提前曝光 開罰與否陳時中回應了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12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之前,搶先在節目上透露北部某醫院醫師確診武漢肺炎相關內容,引發外界譁然。就周玉蔻早於指揮中心公布案情一事,指揮中心是否應對周玉蔻開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僅表示:「對言論正確與否都要監控,錯誤訊息會予以更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在指揮中心於12日下午2點公布北部某醫院醫師確診武漢肺炎前,周玉蔻在早上7點左右於廣播節目上討論案情,還提到有關該新增案例的背景、地區、公私立醫院等資訊。另外,周玉蔻也表示該名染疫醫師疑似是被確診病患噴濺而染疫,與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的說法高度雷同。

 

對於周玉蔻疑似提前透露案情,遭外界質疑有違反指揮中心規則之嫌,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雖然他還沒看過該廣播節目的內容,但對於新聞節目發表言論到底正確與否,「都予以監控,有錯誤訊息會予以更正。」沒明確表態是否將對周玉蔻做出相關處置。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指揮中心公布之前,就先在廣播節目討論醫師確診案的相關內容,引發外界議論。(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指揮中心公布之前,就先在廣播節目討論醫師確診案的相關內容,引發外界議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除周玉蔻外,早在指揮中心公布北部某醫院醫師與其護理師女友確診感染之前,不少消息早已在媒體和網路上傳開,PTT上更有網友從桃園大江和IKEA突襲式消毒,以及北部某醫院突然不收新病患等,猜出可能有醫師染疫。對於未來可能的新案例的消息控管,指揮中心似乎也需考量如何做出相關改進。


延伸閱讀
不滿染疫醫師足跡遭獵巫「可憐哪」 醫護粉專怒嗆:這樣誰還為你賣命?
前衛生署長批「確診醫師沒自覺該開除」 美女醫砲轟:不懂別裝懂
入行半年後「超憔悴」 一張圖秒懂抗疫護理師有多苦
外科醫師讚「台灣社會很公平」 月薪不到6萬喊窮:是你不夠努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醫師染疫遭周玉蔻提前曝光 開罰與否陳時中回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陳時中傻眼:無言以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