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求開除染疫醫」 美女醫怒轟:不懂裝懂

2021/01/13 09: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求開除染疫醫」 美女醫怒轟:不懂裝懂

昨(12)日指揮中心證實,桃園某一間醫院出現2例本土感染案例(案838、 839),2人皆為該間醫院的醫護人員,引起社會關注。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在節目上表示,他認為該醫師沒有落實防疫SOP「應該把他fire掉」,不過此番言論卻引起一位外科醫師不滿,批評「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楊志良昨天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他認為此次院內感染是新冠疫情的最大危機,他指出該名確診醫師在插管時染疫「不用去責怪他」,但最大的問題是,醫師在意外發生後,應該馬上脫掉防護衣,並自己主動隔離,可是該名確診的醫師卻「自己覺得沒事」,然後又跑到公共場所。

 

▼楊志良認為該醫師沒有落實防疫SOP「應該把他fire掉」。(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youtube)

 

楊志良更說重話,認為醫師未照SOP執行「醫院應該給予處分」,直言自己如果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不過楊志良的這番言論引來外科醫師吳欣岱的怒火,她劈頭就罵「請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解釋沒有哪個醫師有火眼金睛能夠看到病毒朝自己飛過來「要怎麼知道要當下換掉隔離衣,到負壓病房自我隔離」。

 

▼外科醫師吳欣岱批評楊志良「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吳欣岱接著說,指揮中心也沒公佈確診醫師是在執行什麼醫療業務被感染,更沒有提到任何有疏漏之處,要大家不要2次傷害,表示醫師在幫人插管救命時,是沒有心思管有沒有被口水噴到的。事實上,張上淳也在記者會上提到,該名男醫生曾幫忙新冠肺炎患者進行插管等多項醫療措施,也進出加護病房多次,目前無法確定是在哪個環節出狀況,同時,該醫院在插管時有麻醉專科醫師執行,醫師僅在旁邊幫忙協助,都有在全套防護裝備下進行,不擔心是在執行插管動作當中出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吳欣岱、楊志良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染疫醫記錯了 指揮中心:沒去大江、台茂、IKEA
周玉蔻搶先指揮中心談疫情 陳時中:正確與否都有監控
醫因公確診將獲35萬補償金 護理師條件將再釐清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