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1.7度創新低!白天回暖達23度 這日恐有第4波寒流

2021/01/13 07: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苗栗1.7度創新低!白天回暖達23度 這日恐有第4波寒流

受寒流和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都非常寒冷,今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鄉,溫度為1.7度,體感溫度更只有0度;而第二低溫則是出現在桃園市大溪區,氣溫為2.4度;而第三名則是在新北市的雙溪區,氣溫僅有2.7度,此外,氣象局也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

YT廣告

昨晚至今(13)日晨受寒流影響,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明顯,中部以北至宜蘭普遍出現6至8度左右低溫,氣象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新竹以南的觀測站,除了高雄、恆春以外,都破了今年入冬以來的低溫紀錄,而台北站的6.7度,也創下了入冬新低溫。

 

▼今日許多地方都創下入冬以來新低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局也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但低溫並不會維持多久,官欣平表示今日白天開始氣溫將會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普遍回升到20度以上,北部高溫可以到21、22度左右,中部則是來到22度附近,南部則可以到23度,而東半部高溫也可以來到18度左右。

 

但是因為天氣晴朗,夜間輻射冷卻明顯,所以到了夜間,氣溫又會回到10至13度範圍,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達10至15度,因此民眾需多加注意保暖,官欣平也說明這幾天因為輻射的關係,日夜溫差會到達10至15度,因此大家在穿衣方面須多注意。

 

然而回溫也不會持續多久,本周六(16)又將迎來一波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再下降,不過官欣平也指出下波冷空氣並沒有現在這波強,但也不排除未來有增強的可能性。

 

而下周日、下周一(17、18日)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周六、下周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周一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爆2月有「毀滅性災難」 預言影片2度被下架
2021還有大事 唐綺陽抖關鍵10天:不作死就不會死
男星腦出血昏厥9個月被判腦死 出殯6小時後「媽媽也走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