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醫護「心情複雜」陳時中心疼:盼多點鼓勵

2021/01/12 18:38 字級:
讀稿
染疫醫護「心情複雜」陳時中心疼:盼多點鼓勵

北部一間醫院今(12日)出現2例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表示,醫護人員長期暴露在風險中,即便有嚴格管控,難免百密一疏,確診醫護人員心情複雜,盼外界多給鼓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確診醫師(案838)2、3天前曾照顧確診者,也是目前最有可能的感染源,其護理師女友也跟著被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發生醫院確診事件感到遺憾,但也感謝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為人民服務,即使疫情受到嚴格控管,但仍有百密一疏之時,所幸院方積極處理,防疫人員也全力協助,盼外界多點鼓勵。

 

昨(11日)得知醫師染疫後,醫院、檢疫人員全員出動徹查464名相關接觸者,結果皆為陰性;初步研判,確診的護理師為社區中的密切接觸者,因此指揮中心將其定義為院內感染。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2名確診醫護人員皆長期在負壓隔離病房執行任務,確診後心情複雜,多少受到影響,希望外界為其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
【本土醫護感染】醫因公確診將獲35萬補償金 護理師條件將再釐清
【本土醫護感染】本土、境外各+2 醫院匡列464接觸者採檢皆陰性
【本土醫護感染】北部院內感染增2例 柯文哲喊話醫護:對國家保持信心
【本土醫護感染】活動足跡在桃園 鄭文燦:市府大型活動均延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本土醫護感染】確診醫護「心情複雜」 陳時中心疼盼多鼓勵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北部醫護染疫 林右昌:基隆市府尾牙取消
「台灣媽祖平安護照」活動登場!蒐集福氣和保佑還能好運到
必學!暖暖包2大延長壽命法 打開後還能多用好幾天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