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縣市低溫警戒!今晚乾冷急凍剩4度 明出太陽大回溫

2021/01/12 18: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22縣市低溫警戒!今晚乾冷急凍剩4度 明出太陽大回溫

冷空氣不斷來襲,今(12)日到明天清晨是寒流最冷的時刻。對此,氣象局對22縣市發出低溫警戒,說明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中部以北大約在6至7度,沿海空曠及山區可能會來到2至3度。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也進一步分析,表示台南以北到宜蘭一帶的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4至6度的低溫。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13日)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之下,各地天氣非常寒冷,預計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6到9度,其他地方約10到13度,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逐日回升,高溫普遍可以回升至20度以上,但要留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周三至周五(15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15日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22縣市發出低溫特報。橘色燈號(非常寒冷)的地區有,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黃色燈號(寒冷)的地區有,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的氣溫發生機率,連江縣有6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

 

▼中央氣象局針對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說明因為寒流以及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所以低溫會更加寒冷,說明今晚到明日清晨,北部3至9度、中部6至11度、南部7至13度、花東6至15度,沿海空曠以及山區低溫會到2至3度。值得開心的是,明日水氣就會減少,周三至周五大部分的地區,都可以看見陽光。

 

▼中央氣象局表示12日傍晚至13日清晨,最為寒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也進一步表示,今晚到明日清晨間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台南以北到宜蘭一帶的空曠地區,不排除有4-6度低溫出現的可能性。不過,吳聖宇也表示,明天白天後寒流減弱,北部、東半部白天溫度可能會回到20度以上,中南部白天高溫也有22至24度,但是入夜後還需要注意輻射冷卻,西半部空曠地區還是會有10度左右的低溫發生機率,且日夜溫差也會變得較為明顯。

 

但是周末又會有冷空氣來襲!中央氣象局進一步表示,周六(16日)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再轉冷,強度可能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目前模式預測,北部、東北部低溫13至14度,其中下周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到了下周一則逐漸轉為東半部降雨為主。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爆院內感染!2醫護本土確診 專家急喊:不要罵這是運氣
Baby小三風波狂燒!黃曉明超禿老態全被拍 網嚇認不出
6年生5子經濟困難遭轟 5寶爸最快月底前動手術結紮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