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口罩更難買 台中人跑10間藥局買嘸暖暖包

2021/01/12 16:47 字級:
讀稿

疫情後民眾的問候語是「你買到口罩了嗎?」,但從最近寒流大爆發之後,大家的問候語變成了「你買到暖暖包了嗎?」有很多網友發現最近不論是到超商、藥局還是藥妝店,想買暖暖包都撲空,甚至瘋傳說業者來不及生產,暖暖包可能要缺貨到過年,有業者甚至證實,除了暖暖包之外連暖氣都缺貨。

YT廣告

寒流來襲很多人依賴暖暖包,但有台中網友驚呼「跑了7家藥妝店、10家藥局才買到2包,又跑了2家全聯、2家小北都沒貨,是有沒有這麼難買。」東森新聞也帶您實測,究竟在中正區要走幾遭,才可以買到暖暖包?走了五家店還真的只有一家有貨,而且只剩下「貼式暖暖包」,再註明「每人限購一包」,甚至瘋傳暖暖包業者表示要一路缺貨到過年,會不會太誇張!詢問了藥局店員,店員表示沒想到是2021年開始冷,已經跟日本訂購,所以現在貨在船上,大概下禮拜就有貨了。

 

▼有台中網友在社團抱怨暖暖包缺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再詢問其他家業者,像是萊爾富缺貨中,統一超商只剩少量現貨,不能確定何時能穩定供貨,尤其中南部狀況更嚴重。沒想到會這麼冷,上游工廠的產量沒算好,小北百貨從上周起暖暖包跟電暖器一起缺貨,相較起來北部狀況已經算不錯。

 

▼暖暖包全台缺貨當中。(圖/東森新聞)

 

也有民眾說「我已經先買起來放了,沒有跑幾家,前兩天貨很充足有買到,跑一家就買到了。」而暖暖包之亂,從何而來?生產小白兔暖暖包的小林藥業回應,供貨調整中,但沒辦法保證何時有貨,也沒辦法保證會不會漲價,這場暖暖包之亂,恐怕未完待續。
 

▼生產小白兔暖暖包的小林藥業表示,供貨調整中,但沒辦法保證何時有貨以及是否漲價。(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露營車雪鍊斷!他拒付4千拖車費癱瘓合歡山 紅帽男掏錢贊助
毛長齊了?好市多洋芋片長毛 網笑歪:可以買鴨肉飯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暖暖包 缺貨 過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