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醫院爆醫護感染 前和平醫院SARS急診醫師回應了

2021/01/12 16:19 字級:
讀稿
北部醫院爆醫護感染 前和平醫院SARS急診醫師回應了

昨(11日)晚間傳出北部某醫院疑似感染管控不當,爆發院內感染,2名醫護人員一採陽性。對此,當年SARS急診醫師建議,留原院治療、集中檢疫,避免有交叉感染的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院內感染傳出的消息,和平醫院前急診主任、萬芳醫師張裕泰指出,目前看來該院確實有可能出現院內感染,推測感染者應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認為若是內科病房的醫生,還比較好掌控,可以分艙分流的方式管控感染者,但若已經趴趴走,就要盡快掌握所有接觸者。

 

對此,張裕泰建議,現在應騰空出一間醫院或是檢疫旅館,把有接觸的人或是醫護人員移到「乾淨的地方」,而高風險或是染疫人則留在原來醫院,不要轉院。張裕泰回憶起當年SARS表示,當時和平醫院就是將有感染、沒感染的人全關在一起,才因此導致院內交叉感染,直言若這次有類似的狀況,則要特別注意。

 

另外,一名不具名的醫師則表示,最怕確診者以出門趴趴走幾天,結果傳到社區中,認為這樣的事件「社區感染」不是不可能,若此次沒調查清楚,「院內感染再到社區感染會很麻煩的」。

 

稍早,指揮中心證實該醫院一名曾經照顧嚴重新冠個案進行插管的30多歲醫師(案838)染疫,8日出現症狀,10日採檢確診,另染疫護理師則為20多歲女朋友(案839);一個屬於醫院感染,一個是社區感染。


延伸閱讀
北部醫師驚傳疑似染疫 「十多名醫護員」遭匡列
疑「感染防控不當」北部某醫院發緊急通知 莊人祥回應了
桃園多家百貨商場臨時閉店消毒 台茂: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證實2醫護人員染疫 陳時中:不考慮封院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北部醫院爆醫護感染 前和平醫院SARS急診醫師回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染疫護理師曾到科大上課 陳時中:被匡列同學要自我隔離
陳時中6措施管制染疫醫院 「封2層樓」全面禁止探病
北部爆院內感染!醫師感染源待釐清 39名醫護居家隔離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