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訂位報姓氏「木易楊」 爸淡定糾正...她驚呆:一直念錯

2021/01/11 22:4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訂位報姓氏「木易楊」 爸淡定糾正...她驚呆:一直念錯

訂位要講姓氏時,大多數人都會用一些簡單的字句讓對方快速理解,但有些姓氏的讀音卻一直都被搞錯。一位楊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貼文表示,以前訂位店家都會問是「木易楊嗎?」女網友也不疑有他的表示正確,直到爸爸突然說「妳知道我們姓氏楊,旁邊不是唸ㄧˋ,不是容易的易,而是唸ㄧㄤˊ昜」。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有趣經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很多人在打電話訂位講姓氏時鬧出不少笑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昨(10)日一名楊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貼文,分享自己遇到的趣事,她提到「以前訂位什麼,店家都會問 是木易ㄧˋ楊嗎 ?直到我爸跟我說妳知道我們姓氏楊,旁邊不是唸ㄧˋ,不是容易的易,而是唸ㄧㄤˊ昜」讓女網友瞬間恍然大悟,直呼「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姓氏自己唸錯,真是慚愧」她還笑說自己的姓氏「楊」曾經被寫成太陽的陽,最後向網友們發問「有店家唸對過嗎,可以舉手一下,我是還沒遇過唸對的,但我從沒有糾正過,哈哈不然解釋下去會沒完沒了,我自己還是習慣唸ㄧˋ哈哈哈哈」。


▼女網友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我姓陶,好的曹先生」、「去7-11取貨問貴姓,說雙木林,結果店員還問,是連小姐嗎」、「我姓湯,酸辣湯的湯;客服說,酸先生您好」、「有一次說楊,被聽成梁,白白多等了半小時」、「我姓顏,顏色的顏,然後店員跟我都笑了」、「你好我要訂位2位,店員:好的,請問先生貴姓?我:我姓游,店員:劉先生嗎?我:嗯」。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除了姓氏外,不少網友名字也相當特別,常常讓人不知道如何向對方解釋「我名字最大的困難在『庠』」,此外,也有不少人因為錯太多次,所以直接放棄糾正「我姓姜,姜太公的姜。店員回我『三點水的江嗎?』嗯...就那個江吧」、「你好我姓程,耳東陳,陳先生嗎?嗯…」、「請問小姐貴姓?許,好的,雙人徐,徐小姐」。


▼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治喪花籃「寫錯姓氏」!店家嫌路程太遠拿「奇異筆」塗改 家屬:太不尊重
帶女友逛逢甲夜市!Siri提醒「早點回家」 他隔天看新聞超毛
以為松阪豬是地名!蘇貞昌被酸爆 柯文哲尷尬:我也才知道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