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1過重患者轉中國醫大附醫治療

2021/01/11 22:25 字級:
讀稿
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1過重患者轉中國醫大附醫治療

關島人道包機今天傍晚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班機搭載47名旅客及來台就醫者,其中一名體重過重症的關島女子,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收治,住院期間將進行減重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島人道與醫療包機今天傍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航班搭載47名旅客,包含9名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者,除緊急就醫需求者,都需先往居檢地進行居檢,再聯絡衛生局申請就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執行長周艾齊表示,今天抵台的關島人道包機中,有一名過重症患者,由媽媽陪同來台就醫,由於這名患者體重約達250公斤,已產生併發症,心臟也有問題,這段期間將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展開減重治療。

 

周艾齊指出,去年因為疫情延燒,許多外國病人無法來台就醫,被迫轉往其他國家,與台灣關係密切的關島,從去年3月中斷直航至今,醫院收到許多病人迫切就醫的心聲,直到去年11月23日,院方特別拜訪外交部北美司,反映關島民情所需,於是人道包機模式應運而生,可讓急需就醫的外國病人與國人來台就醫。

 

周艾齊表示,促成人道包機成行,過程很不容易,台中、台北、關島召開三地視訊會議,討論各項協調工作,一一解決難題,今天看到包機順利抵台,令人相當感動,更有滿滿的感謝,感謝外交部、衛福部等許多單位一起努力,預計病人應該農曆年前就能完成治療返回關島。


(封面圖/醫院提供/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