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採都陰性!2外籍人士自主管理完確診 莊人祥揭原因

2021/01/11 16: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2採都陰性!2外籍人士自主管理完確診 莊人祥揭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自埃及、菲律賓、印尼及美國入境。而其中案833的菲律賓移工及案834印尼漁工,皆是檢疫期滿後採檢陰性,接著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自費採檢,才發現確診。對此,莊人祥表示,猜測兩人應是在國外感染,才會這樣時陰時陽,且兩人被驗出來的Ct值也較高(病毒量較低)。

YT廣告

今公布的確診案833的菲律賓移工及案834印尼漁工,2名個案「時陰時陽」的檢驗結果及流程幾乎一樣,外界也質疑是否檢驗出陰性,並進行完自主健康管理後,仍不能確定個案無確診。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坦言,之前也有自菲律賓入境的案828、829也是在完成自主健康管理後才被驗出陽性,而案829在住院後的鼻咽拭紙、痰液等都是陰性,但抗體卻是陽性。

 

▼外籍人士入台皆須經過檢疫。(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指出,病例並不是在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被感染,猜測應是在國外感染發病,狀態時陰時陽,所以在集中檢疫所才採檢陰性,後來被驗出Ct值也較高(病毒量較低),而後續採檢核酸檢驗及抗體仍在確認當中。

 

另外,莊人祥也說明,這2名確診個案中,案833為菲律賓籍40多歲女性移工,於去年12月20日來台,並持有搭機前3日內的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到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到今為止都無症狀。而案833於今年1月2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隨後就進入單人宿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沒想到1月8日進行自費採檢時,卻發現確診,衛生單位則匡列個案接觸者共3人,均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兩名外籍人士在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自費採檢才確診。(示意圖/翻攝自防疫旅館-台北商旅官網)

 

至於另一名案834為印尼籍20多歲男性漁工,莊人祥則提到,個案於去年12月25日來台,同樣也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至今也都無症狀,並於今年1月7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但1月9日時自費採檢卻確診,衛生單位已匡列個案接觸者共4人,均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輩子不想成為他!阮經天自爆和爸關係疏遠:都在避開
用關東煮夾拿茶葉蛋 超商店員崩潰揭後果:47顆全報廢
真理台文館是我兒子 張良澤還原換鎖風波:別傷害台灣文學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