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倒臥新竹車站暴斃!寒流猛襲36hr奪命170人 最年輕僅35歲

2021/01/11 15:04 字級:
讀稿

寒流來襲,短短三天全台就有170人疑似因為低溫猝死,最年輕僅僅35歲,他在新竹的車站被發現倒在廁所,送醫還是回天乏術,另外還有交大校友到清大打球,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幸好緊急救回,醫師說「早晚兩個時段、起床後四小時內,還有晚飯後都是最危險時間,容易血管收縮,產生心血管疾病,要特別留意!」

YT廣告

新竹一名男子被發現倒在車站的廁所,雖然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疑似是因為低溫猝死,還有交大校友被抬到擔架上,救護車趕快送到醫院救命,因為他沒了呼吸心跳,這個月9日他們來到租借的清華大學體育館打籃球,進行校友籃球賽,因為覺得身體不適才到場邊休息,卻突然倒在地上,甚至一度沒有生命跡象,所幸送醫搶救回來。但全台隨著寒流來襲,這個月10日晚上七點前,北部地區就有13件疑似低溫猝死,中部地區17件,南部地區13件,東部地區1件,再加上前兩天126件,總共有170人喪命,其中還有僅僅35歲的年輕男子。

 

▼一名男子9日打籃球時身體不適。到場邊休息卻突然倒地。(圖/東森新聞)

 

南門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炳榮醫生說「(顛覆以前想法)以為說心血管疾病是年長者的專利,在這邊我們特別注意到,特別是年輕族群,他們常常忽略自己身體,尤其在冷熱交替的時候,早上去路跑或者晚上加班,都會發生一些讓人措手不及的意外事件。」低溫還有兩個時段,易導致內科疾病不適,像是清晨5點到9點,也就是起床前到起床後4小時內,還有晚上8到9點,也就是晚餐後,會是最危險時間,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蔡旼珊也說「這兩個時段因為從一個溫暖的環境走到一個寒冷的地方,會造成血管收縮,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產生,要非常注意。」

 

▼寒流來襲,已有170人疑似低溫喪命。(圖/東森新聞)

 

氣候回溫還是造成猝死案件堪稱是急救的隱憂,因為天冷民眾會特別保暖,但回溫時因為溫差大,恐怕導致心血管疾病患者、三高族群以及長者容易有危險。醫生建議起床先暖身或加件外套,再離開被窩,避免意外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放晴了!民眾湧合歡山 塞爆翠峰管制站
獨/天冷凍傷菜價飆 火鍋必備茼蒿一公斤破百元
濕冷寒流急凍3天!低溫狂跌剩6度 下周還有一波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低溫 猝死 年輕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