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來再凍一波冷颼颼 老字號粥店人潮多

東森新聞 2021/01/11 14: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寒流來再凍一波冷颼颼 老字號粥店人潮多

今(11)日受到寒流影響,北台灣越晚越冷,清晨仍然有12度左右,但是傍晚過後就會下探到9度,而其他各地中南部和花東局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也因為實在太冷了,一大清早不少民眾就到小吃店享用熱食、要來暖和身子。

YT廣告

一大清早小吃店老闆忙不過來,切肉、煮粥招呼客人,七手八腳生意好得不得了。天冷要吃熱食 ,這家萬華65年粥店 ,這幾天因為寒流來襲人潮多了不少,一碗熱騰騰的肉粥配上幾樣配菜 ,就能有暖呼呼的感覺。煮得軟Q的稀飯加上熱湯 ,來點紅燒肉、花枝當配菜,是老店客人在冷冷冬天必點的菜,每天光是肉粥就賣破百碗,一早店裡就坐滿八成。

▼老字號肉粥一大早就擠滿了客人。(圖/東森新聞)

民眾搶著用熱食暖身,最主要就是因為11日,又有寒流要來了,根據氣象局發布的低溫特報,包含新竹以及中部四個縣市,南部四個縣市和離島連江縣都亮起黃色燈號,代表可能會有10度以下低溫,而橙色燈號縣市包含北部4縣市,以及新竹、苗栗,東部宜蘭、花蓮和金門,都可能來到6度以下低溫,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多個縣市都發佈低溫警報。(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北台灣的氣溫是一路在下降的,在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雖然還是白天有略微的回升,但是到了晚上,也會越來越冷,它是屬於前期比較明顯偏濕,後期明顯轉乾的型態。」另外降雨部分 11日白天開始水氣變多,包括嘉義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都會下雨,到了11日晚上水氣減少,範圍也會逐漸縮小。

▼賞雪的民眾也要時時注意保暖。(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今天在水氣進來的影響之下,整個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是有一些機會出現降雪的,12日晚上到13日清晨,預計在西半部以及東北部的低溫,還會進一步下探到9度左右,而在花東也隱約只有10度,11度左右的低溫。」提醒觀眾朋友 ,這波寒流又要影響大約3天,禮拜三白天開始寒流才會減弱溫度回升,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年長者,和農漁養殖業者 ,一定要特別留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妹搭海神衝合歡山追雪 洗溝水晶宮還被撞崩潰
越晚越濕冷!低溫特報擴大19縣市 北北基午後恐急凍6度
放晴了!民眾湧合歡山 塞爆翠峰管制站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肉粥 萬華 低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