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來襲又凍一波 未幫毛小孩保暖最高罰1萬

東森新聞 2021/01/11 14: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寒流來襲又凍一波 未幫毛小孩保暖最高罰1萬

寒流來襲,現在不只人要保暖,家裡的毛小孩也要好好保暖了。動保處嚴格規範飼主,如果讓家中的毛小孩,在10度以下低溫環境沒有保暖措施,一旦被人通報檢舉,要是限期內不改善,可依法開罰2千到1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片銀白世界裡兩隻狗狗在雪地奔跑,還好奇伸出舌頭舔舔雪花的味道,不過可不是每隻毛孩,都這麼不怕冷。如果你也讓你的毛小孩,光著身體不穿衣服,最高可以開罰1萬。

▼柴犬本身毛有兩層較不怕冷。(圖/東森新聞)

寒流報到,毛小孩可能冷到受不了,快幫牠加件小外套,動保處也嚴格規範飼主,如果讓毛小孩,在10度以下低溫環境沒有保暖措施一被人通報檢舉,動保處會派員來調查,要是限期内還不改善,等同是惡意施虐,可依法開罰2千元以上,1萬以下罰鍰,而且一直罰下去。不過這樣的罰則看法兩極,認為10度這個條件太沒彈性,畢竟有些狗狗,像哈士奇、牧羊犬,天生就是寒帶犬只怕熱不怕冷。

 

寵物用品店長阿旭:「如果有在養像柴犬或哈士奇的話,因為他們本身就雙層毛,所以其實挑衣服不用挑太厚薄款就可以了,在室外的時候,有保暖的效果,或甚至於現在有一些衣服,是機能性的狗狗的衣服,它是雨衣型的,裡面有含內裡,那外面是防水這樣子也很不錯。」

▼專家提供幫毛孩們保暖的方式。(圖/東森新聞)

至於如果在家裡也要繼續幫毛小孩取暖,動保處透露,目前已經陸陸續續接獲3件檢舉,如果不穿衣服,也應該幫狗狗鋪設毛毯或床墊,如果更冷的時刻,也能用電暖設備,鋪在家中地板,確保寵物的肚肚,可以隔離低溫。寵物用品店長阿旭:「今年度都有推出,狗狗的那種寵物睡墊,甚至於現在有的還有使用電毯,電毯其實使用上還蠻安全的,那基本上如果說外出的話,可以開在低溫做於恆溫。」

▼在家中可以舖暖床讓毛小孩休息。(圖/東森新聞)

今年冬天特別冷,照顧完毛小孩還有小小孩,醫生也提醒,別看到下雪就帶著幼童衝上山,統計國小以下學童,高山症發生率近五成,也提醒家長務必小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妹搭海神衝合歡山追雪 洗溝水晶宮還被撞崩潰
放晴了!民眾湧合歡山 塞爆翠峰管制站
獨/特斯拉天敵出現 遇冷天飆速「掉電」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保暖 動保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