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晚越冷!寒流發威探6度 兩波最凍時間出爐

2021/01/11 07: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越晚越冷!寒流發威探6度 兩波最凍時間出爐

寒流今(11日)南下,各地氣溫也再度下降,氣象局表示,傍晚起局部地區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澎湖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局部短暫雨,此外,氣象局也公布兩波最凍時間點,提醒民眾需保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透露,今(11日)另一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再度下降,北台灣越晚越冷,清晨上午仍有12、13度,傍晚過後就會降到9、10度左右,中部白天氣溫雖然會上升,不過幅度不多,高溫只有15、16度左右,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17至20度,隨著寒流持續南下,晚上之後中南部及花東也將陸續感受到寒意,局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提醒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除降溫外水氣也明顯增多,北部及東北部雨區範圍廣,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兩波最冷時間為周二、周三清晨,周二受寒流影響,清晨前水氣仍多,白天後逐漸減少,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之外,北部地區降雨會逐漸緩和下來,其他地區雲量也減少。而周三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之下,各地天氣非常寒冷,預計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6到9度,其他地方約10到12度,呼籲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逐日回升,高溫普遍可以回升至20度以上,但要留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周三至周五(15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一周溫度預測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關於天氣走向,天氣風險公司也撰文表示,明後天北方冷空氣再南下,帶來另一波寒流,水氣也再增多,全台的雲量都會變多,降雨的位置主要以北部、東部較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而中北部中高海拔的山區例如太平山、合歡山將再有降雪或冰霰的機會,想追雪的朋友們可以好好把握,上山除了賞雪之外,還是要注意保暖,建議圍上圍巾及戴上手套,做好防寒措施。 

▼北部一周氣溫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補充,這波冷空氣的強度稍弱一些,明天各地低溫7-10度,後天水氣明顯減少,大氣轉為乾冷型態,除了東半部雲量偏多之外,其餘各地大致都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部白天受寒流影響持續偏冷,而到了晚間至清晨時段再加上輻射冷卻的影響,空曠地區有5-6度極端低溫發生的機會,中南部則轉為日夜溫差大的型態,白天高溫可以回升至17-18度,夜間低溫則迅速掉至10度上下,請大家務必注意溫差變化,小心受寒感冒。

 

文末,天氣風險公司預估,周三之後冷空氣減弱,高壓出海後環境轉為偏東風,各地氣溫將明顯回暖,會變得比較舒適一些,但要注意早晚還是比較冷,而目前看來要再有冷空氣南下造成降溫的時間點將會落在下週末,但強度上還有待觀察。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變種病毒攻入俄羅斯 當局證實「首例患者」:從英國入境
賓士車聚墜百米深谷!一家5口慘受困 父獲救哭擁消防員
蘆洲男突癲癇發作!失控衝撞11輛汽機車 5人緊急送醫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