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濕冷寒流急凍3天!低溫狂跌剩6度 下周還有一波

2021/01/10 1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濕冷寒流急凍3天!低溫狂跌剩6度 下周還有一波

近日因寒流來襲,各地都能感受到明顯低溫,而今(10)日白天有稍稍回溫,雖然溫度還是偏低,但仍可以看見太陽露臉。明(11)日又會有另一波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再次下降,傍晚起局部地區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周二晚到周三清晨則可能出現6到9度低溫,體感則跌至5度,周三白天起則逐漸回溫,直到周末將再迎接一波冷空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10)日清晨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之下,臺南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只有6至10度,其他地方約11、12度,各地局部地區都有10度以下發生,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較昨天再回升些,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可以來到16至18度,中南部地區20度以上,但入夜後各地仍然只有12至14度的低溫,中央氣象局也持續針對新北市、花蓮縣、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天氣風險林琮訓指出,明(11)日開始北方冷空氣南下,再度迎來一波寒流,屆時氣溫會在下降,白天北台灣溫度一路下滑,越晚越冷,各地低溫7至10度,體感溫度則來到6度,且水氣開始增多,全台的雲量都會變多,降雨的位置主要以北部、東部較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若水氣和低溫配合,中北部中高海拔的山區會有降雪的機會。

 

▼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二晚至周三清晨,體感溫度下探5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周二起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將非常寒冷,台北市周二晚間到周三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體感溫度下探5度低溫,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周三白天寒流減弱,氣溫將會稍稍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而周四、周五各地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不過北部高溫仍可以來到18至23度。周六起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周日各地氣溫再度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且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不過下周末這波冷空氣是否會成為寒流,仍有待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工程師凌晨遭撞飛 頭骨爆裂寒夜殞命
70歲蔡頭年輕超帥!照片曝光秒圈粉 撞臉韓國歐巴
桃園9歲童爆買1萬「貝殼幣」 父母怒告電競公司竟慘賠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