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波冷空氣接力強襲!寒流明報到探5度 下周這天又變冷

2021/01/10 11: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2波冷空氣接力強襲!寒流明報到探5度 下周這天又變冷

今天(10日)白天回溫!根據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琮訓指出,明天(11日)開始冷空氣南下,低溫恐降至5到6度,中北部中高海拔的山區會有降雪的機會,周三開始各地回暖,民眾可把握4天的好天氣,因為到了下周日(10日)東北風再度增強,屆時氣溫又會下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0日)清晨前天氣仍非常寒冷,中部以北低溫只有6到9度,其他地方約10到12度,高雄以北近山區平地及空曠地區更低,不過就在陽光露臉後,氣溫逐漸回升,高溫在北台灣可以來到14、15度,花東約16、17度,中南部則在18到20度。

▼今天(10日)白天回溫,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14、15度。(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方面,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水氣會逐漸增多,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會增大,而晚上之後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將提高,至於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降雨。

另外,下周一(11日)又有一波寒流南下,屆時氣溫會在下降,白天北台灣溫度一路下滑,越晚越冷,其他地方白天氣溫雖有回升空間,不過晚上之後也將轉冷,預計中部以北入夜後氣溫就有機會跌破10度,部分地區體感溫度約2度;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周一(11日)又有一波寒流南下,低溫恐跌破10度。(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天氣風險林琮訓指出,明天(11日)開始北方冷空氣再南下,迎來一波寒流,屆時氣溫會在下降,白天北台灣溫度一路下滑,越晚越冷,這波冷空氣的強度較弱,各地低溫7至10度,且水氣開始增多,全台的雲量都會變多,降雨的位置主要以北部、東部較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且中北部中高海拔的山區會有降雪的機會。

至於下周二(12日)則轉為乾冷型態,北部白天持續偏冷,晚間至下周三(13日)清晨時段再加上輻射冷卻的影響,空曠地區有5至6度低溫發生的機會,中南部則轉為日夜溫差大的型態,白天高溫可以回升至17至18度,夜間低溫則迅速掉至10度上下,13日至16日這4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7日至19日東北風增強及冷空氣南下,屆時低溫又會下降,目前強度上還有待觀察,提醒民眾務必做好保暖的工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竹妹被下藥勒斃!噁男還想性侵屍體舉不起來 下場超慘
掏空博達63億關11年 前女董葉素菲今假釋出獄
快訊/國道大貨車自撞分隔島 對向賓士閃避不及撞上慘死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