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經都沒來!16歲正妹肚子痛爆 醫一看嚇傻:全塞裡面了

2021/01/09 20:5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月經都沒來!16歲正妹肚子痛爆 醫一看嚇傻:全塞裡面了

北部一名16歲少女,半年來常常莫名肚子痛及頻尿,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驗尿結果卻都正常,醫生問診得知少女的初經還沒來,觸診發現少女骨盆腔鼓出一大塊,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少女體內有顆8公分的水樣性囊腫,後續轉介至婦產科才驚覺是「處女膜閉鎖」的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少女表示半年來經常腹痛、頻尿。(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小兒過敏免疫科醫師張簡晴瑩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位16歲的高中少女,求診表示自己半年來平均2~3個月就會出現下腹痛及頻尿症狀,起初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驗尿檢查結果都正常,醫生一聽發覺不對勁,進一步詢問才得知少女還沒有初經,觸診時卻發現骨盆腔突出一大塊,趕緊安排超音波檢查,結果竟發現少女體內有顆8公分的「水樣性囊腫」。

 

 

醫生隨即將少女轉介至婦產科,經過醫生內診才驚覺少女有「處女膜閉鎖」的問題,因為處女膜沒有開口,導致經血一直累積在體內,後續經過醫生引流排出近700c.c.的經血,才終於改善少女腹痛的症狀以及初經沒來的問題。
 

▼經醫生處理,少女排出近700c.c.的經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張簡晴瑩提到「16歲沒來月經有點異常,一般人9成以上11~15歲就有初經。」而婦產科醫師陳保仁也補充,這種狀況稱作原發性初經沒有來,提醒家長若家裡小孩16歲到高一這段期間都還沒有月經,就要盡快尋求醫生協助。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豬標章查核60多家下架 知名大賣場被點名怒嗆:法規太亂
大屯山賞雪遊客擠爆車站 小黃攬客賺賞雪財
快訊/宜蘭規模5.7有感地震 氣象局:是去年大地震的餘震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